>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业内人士说全球海运运力过剩短期难改变

2013年04月10日09:53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业内人士说全球海运运力过剩短期难改变]
  新华网新加坡4月10日电(记者陈济朋)国际海运界人士日前在新加坡亚洲海事展上说,全球造船业产能在过去十年中迅速扩大,低利率等融资环境使得业内资金充裕,短时间内全球海运运力过剩的局面不大可能改观。

  BW环球航运集团总裁包文刚说:“两年前我在日本福岛核事故之后对液化天然气贸易非常乐观,因此也看好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需求。最终短短几个月之内,就出现了70艘液化天然气运输船的订单,现在这些船已经开始交付。”

  香港泰昌祥轮船有限公司集团主席顾建纲认为,私募基金等进入船运业,买下船后委托给船舶管理公司,降低了行业的准入门槛,给传统的家族船运企业带来挑战。中国台湾远东企业集团主席徐旭东说,低利率环境也让船东更容易添置新船。而且在当今的海运业,即使有的公司破产,运力也不会消失,而是重组继续服务。

  新加坡光汇石油旗下油轮公司的首席执行官佩尔·威斯托夫特说,目前海运界的共识是行业正在谷底前行,但何时会反弹仍是未知数。这次探底不同于以往,船厂产能过去十年间几乎扩张到原来的三倍,而造船的产能一旦上马,就很难拆除。只要船运行业有点复苏的迹象,新的运力马上就会增加。现在的船队普遍年轻化,未来几年退役的船舶不会很多。

  一些业内人士说,美国的页岩气产能快速增加,意味着美国的原油进口将减少,委内瑞拉、非洲和中东到北美的部分线路运力需求会减弱。不过亚洲尤其是中国的贸易迅速增长迅速,可以拉动船运需求。原来面向美国的原油运输可能会转向亚洲,长远看未必是坏事。

  包文刚说,船运业的挑战在于未知因素太多,但这个行业具有周期性,因此总有触底反弹的时候。不过从目前的市场情况看,这可能是一次长时间的探底过程。

  亚洲海事展9日至11日在新加坡举行,包括一系列专业展览和论坛。

  作者:陈济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