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受害人家属称不服判决将上诉(图)

2013年04月28日06:48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 [河南死刑保证书案受害人家属称不服判决将上诉(图)]
杜玉花哭着说,女儿的公道谁来还!京华时报记者孙思雅摄
  
杜玉花哭着说,女儿的公道谁来还!京华时报记者孙思雅摄

  前天,河南省平顶山中级人民法院的一纸无罪判决,让被羁押12年的李怀亮重获自由。就在平顶山中院向当地媒体表示,此案彰显了人民法院“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的现代刑事司法理念之时,被害人郭小红(化名)全家却身处痛苦之中。昨天下午,记者来到平顶山市叶县邓李乡湾李村郭小红的家中,其母杜玉花擦拭着泪,反复说着,“谁来还我闺女公道!”

  回应热议

  严惩凶手不是做保证

  2004年5月,杜玉花夫妇在一张“河南省平顶山市中级人民法院”信签纸上,签字画押,向平顶山中院承诺,如果平顶山中院作为一审法院,对李怀亮判处无期徒刑、死刑,他们就绝不上访。

  有人认为“死刑保证书”是法院和原告家属达成“死刑约定”。杜玉花对此表示,年仅13岁的女儿遇害,一审法院仅判李怀亮15年,太轻了。“叶县法院的王法官告诉我们,基层法院最多就只能判15年,多一天也不能判。”杜玉花的丈夫郭松章说。夫妻俩认为是李怀亮家托了人,才让这件本应由中级法院审理的故意杀人案下放基层法院。为了给女儿讨公道,他们才走上上访路。“那叫啥死刑保证书,我们要求法院去严惩凶手,这是我们的权利,对判决不满上访也是我们的权利,任何一个家庭失去了女儿,哪个父母不会要求严惩凶手!我们有什么罪过!”杜玉花认为。

  坚持观点

  既然认罪就是凶手

  虽然李怀亮已被释放,但杜玉花口中还是一口一个杀人犯地叫着。

  杜玉花说,这是因为公安局抓了李怀亮、检察院批捕了李怀亮、法院也判了李怀亮。若非如此,她又何必为难李怀亮。

  “这个案子是公安局一家一户找到的杀人犯李怀亮,你过来的时候也应该能看到,这个村子有多小了。”杜玉花说,最初女儿的尸体是在水中被发现,她以为孩子不小心掉进水中被淹死的,但公安机关告诉她,孩子是被人所害。杜玉花说,得知女儿死于非命,她想了好久也想不到是谁要害孩子。不久后,公安局告知她,李怀亮就是凶手,而且李怀亮也承认了。

  “我真是想不到是他害了我闺女,我们两家无冤无仇。”杜玉花说,郭李两家住得很近,关系不错,从来没有发生过任何矛盾,而且李怀亮还和自家老四关系很好。

  记者告知杜玉花,宣判后,平顶山中院院长郭保振曾向当地媒体表示,此案既有证明李怀亮有重大作案嫌疑的证据,也有证明李怀亮无罪的证据,最后对李怀亮作出无罪判决,是出于“无罪推定,疑罪从无”的原则。杜玉花对此表示,自己不识字也不懂法,这些她听不懂,她只知道李怀亮自己承认杀人。

  做出表态

  不服判决将要上诉

  郭松章说,女儿是家里的老大,学习好,还常帮父母干农活。事发时,夫妻俩叫孩子出去凉快凉快,没想到就出事了。

  女儿遇害后,杜玉花和郭松章先后病倒,杜玉花因为伤心过度,而郭松章则因为腰腿疼痛住了一个多月的医院,严重到生活都不能自理,治疗了一年多才能下地。

  杜玉花说,她一直奔波在上访的路上。为获得证据,从2003年至2007年,他们三次同意警方开棺验尸,“她死了都不能瞑目,都不能安静地入土”。

  杜玉花说,作为死者的家属,他们等了12年,却没有给女儿讨回公道。她表示将要上诉,要求法院判李怀亮有罪。

  此后,记者询问了湾李村多名与郭李两家没有亲戚关系的村民。人们态度不一,有人认为李怀亮就是杀人犯,有人认为他是个老实人。

  京华时报记者孙思娅 (来源:京华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