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武汉警方展开防诈骗集中宣传 公布七大典型骗术

2013年04月28日15: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武汉警方展开防诈骗集中宣传 公布七大典型骗术]
  中新网武汉4月28日电(王威 吴艳 徐金波)武汉市公安局28日在全市范围内展开防诈骗集中宣传活动,警方同时向社会公布了七大典型骗术,提醒广大民众提高警惕。

  当日上午,武汉市公安局相关直属部门和各区分局在全市各银行门口、大专院校内,闹市区及大型社区设立了104个宣传点,集中开展防范诈骗宣传。记者当天在交通银行湖北分行营业部门前会场看到,民警和银行员工正在向市民群众发放防范材料,讲解各种骗术的防范方法。宣传展板前,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市民周先生看了展板上介绍的诈骗手法,深有感慨,他告诉记者,自己也曾接到过类似中奖的手机短信,在去银行汇款时,要不是被银行工作人员及时点醒,差点上当受骗。

  据武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巡视员邓泽顺介绍,近年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在全国呈多发、高发态势,武汉市也不例外。这类案件通常跨地区、跨行业,犯罪分子选用跨省市手机异地漫游接打电话、群发短信,甚至在国外建立诈骗网络平台,运用网络电话技术、任意设置虚拟号、电脑模拟语音提示等高科技欺骗技术,整个犯罪过程不与受害人发生直接接触。一些群众由于专业知识少,自身识别能力有限,防范意识不强,从而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警方在严厉打击的同时,也提醒广大市民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时刻保持警惕。

  武汉警方通过分析受理案件,总结出最常见也最容易上当的骗术为。骗术一:冒充公、检、法、税务等国家机关工作人员,通过电话或短信,谎称因办案需要,要求事主将钱转至所谓安全帐户。警方提示:司法、政府部门不会通过电话或短信的方式告知您涉嫌经济案件,更不会提供所谓的安全账号要求您转入钱款。

  骗术二:短信电话中奖。冒充某公司通过邮件、电话、短信群发等途径向当事人发送虚假中奖信息。当事人回电后,要求先行缴纳“手续费、公证费、税费”等进行诈骗。警方提示:天上不会掉“馅饼”,不要轻易相信“中奖”传说。要用头脑来甄别信息的真假,做到不相信、不贪婪、不回信。

  骗术三:冒充QQ好友骗钱。不法分子网上盗取QQ号后,冒充QQ好友骗取钱财。警方提示:在网上收到任何要求借钱转款的信息,无论该QQ好友是谁,一定要先核实对方身份和提及事件。在没有弄清对方到底是谁的情况下,不要盲目向对方汇款。

  骗术四:银行卡消费透支。冒充银行客服,向当事人发送“银行卡刷卡消费”、“信用卡透支”等短信,声称事主个人信息被盗,要求将资金转到所谓安全帐户;警方提示:收到银行卡消费透支或被盗用信息时,请直接到银行查询或拨打银行专用客服电话进行核实。

  骗术五:无抵押贷款。通过电话、手机短信散布免担保贷款信息,如果当事人与之联系便会要求先行交手续费、保证金或者部分利息等。警方提示:不要轻易相信陌生电话和手机短信,办理贷款业务请到银行或有资质的机构办理。

  骗术六:账号变更。以短信群发的方式,声称帐号已变更,请将款打到新的帐号。警方提示:凡是陌生电话、短信,只要是要求转账、汇款,都要与相关部门或人员联系进行核实,在未经核实前一定不要将资金转入陌生的账户。

  骗术七:亲友意外。声称事主在外地的亲属子女被扣留、罚款或发生交通事故、生病住院、缺少生活物品等,要求事主向指定账户汇款实施诈骗。警方提示:在对方要求您汇款前,请提高警惕,多与家人、朋友商量,最好能与相关亲人取得联系,以便核实情况是否属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