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欠债31万元不还 被法官强制执行时倒地装死

2013年05月11日04:15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 [法官上门“讨债” 他躺地上装死]
“老赖”在执行大厅写下欠条
“老赖”在执行大厅写下欠条
“老赖”与申请执行人在法官面前沟通

  “老赖”与申请执行人在法官面前沟通

  可惜这招并不好使,等待他的是15天的司法拘留

  河南商报记者 赵强/文

  邓万里/图

  欠了31万元钱不还,田某不仅和前来强制执行的法官厮打起来,还当着法官的面玩起了“战术”装死。最终等待他的是15天司法拘留。

  5月3日早6时至次日凌晨4时许,郑州市管城区法院开展集中执行,20多个小时抓了12个“老赖”。昨天,这些“老赖”被带到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大会上,看法院在动真格,8名“老赖”还了钱。

  事件

  欠钱不还

  “老赖”家中被抓

  “你们为啥进我家里?你们凭啥抓我?”5月3日晚11时许,田某正要睡觉,被管城区法院执行局的法官抓个正着。

  2009年12月,田某与河南某实业公司签订合同,约定承包经营该公司2500平方米的饭店和宾馆,承包期2年。

  2010年10月,田某的合伙人突然带着员工把店关了,店里的物品也被搬走。“生意没做好,交不起钱了。”田某说。

  该公司把田某告上法庭,法院终审判处田某支付该公司承包金、违约金等各种费用约31万元,但田某一直没给钱。

  5月3日晚,该公司发现田某在家,就通知法院强制执行。

  抗拒

  先是打骂法官,后躺地上装死

  当晚田某喝了酒,见了申请执行人和法官,便连打带骂。看这架势,法官当即把田某铐了起来。没想到,田某“扑通”一声倒在地上,之后任由法官拍打,一动不动。

  承办法官王林山赶紧拨打120,医生查了血压、心跳,没事。

  “竟然玩‘装死’。”法官把田某带到法院,田某仍躺在地上没有动静。

  5月4日凌晨1时许,田某的儿子来到法院要拍照,被法官拦住。也许是怕儿子被带走,田某猛地跳了起来。由于暴力抗拒执法,法院决定拘留田某15日并罚款5万元。

  田某是管城区法院集中执行活动中抓到的其中一名“老赖”,从5月3日早上6时到4日凌晨4时许,12名“老赖”被司法拘留。

  现场

  “老赖”被拉出来晒,8人还了钱

  昨天上午,这12名“老赖”出现在管城区法院敦促被执行人履行生效法律文书大会的现场,台下坐着申请执行人。

  “看今天这阵势,法院是动真格的了,再不还恐怕以后就会有大麻烦。”一些到会的被执行人小声议论着。

  原来,为减少积案,破解执行难,管城区法院开展了“执行案件百日结案竞赛”活动,要求至7月30日活动结束时,执结各类案件300件。

  法院“先礼后兵”的强制执行态度,对与会的被执行人起到一定震慑作用。大会结束后,一些被执行人主动找到申请执行人,沟通如何偿还债务。

  截至发稿时,已有8名被执行人还了钱,执行到位47.9万余元。

  措施

  发现“老赖”,就打“执行110”

  管城区法院执行局局长曲东升说,为提高执行质量和效率,他们开通了“执行110”(0371-63333105)。

  "执行110’24小时保持畅通,如果发现被执行人及其财产线索,可以立即通知法院,法院将不分昼夜无条件行动。”曲东升说,为保持高压态势,今后将拘留一批赖账户,并通过媒体曝光、悬赏执行、限制高消费、限制出境,以及启动联动制约机制等方法,促进债务人履行义务,对有能力履行但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依法采取司法拘留和罚款措施。

  此外,曲东升透露,以后还会组织大型集中执行活动,包括夜间、凌晨行动,突击解决一批重点、难点案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