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家化将修复与大股东关系 股价应声翻红

2013年05月16日17: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上海家化将修复与大股东关系 股价应声翻红]
  陷入内斗风波的上海家化16日召开股东大会。会议一扫之前的剑拔弩张,矛盾双方都有积极表态。随着大股东和管理层的关系出现缓和,上海家化的股价也走出跌停阴霾。截至16日收盘,上海家化收报于65.08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3.32%,成功实现翻红。

  本届股东大会吸引了大批投资者的关注,会议现场座无虚席。由于大股东平安信托并没有提出罢免董事长的议案,会议一开场上海家化董事长葛文耀就表示愿意修复与大股东的关系。他还做出三点表态:一、对此次风波给股东造成的损失,深感歉意。二、管理层将专心做好上市公司经营。三、自认是个知道进退的人,不会利用股东信任做不利于家化的事情。

  在此次风波爆发前的一周,葛文耀曾经减持过家化股票。针对这一问题,葛文耀解释说,这是家庭财务的需要,且他本人在家里不管财务。家庭成员抛售股票,不代表他对公司前景的看法。葛文耀表示,家化经过多年积累,目前正在厚积薄发,下半年将推出三个重要新品,相信对公司业绩有拉动作用。

  针对平安指控家化管理层设立小金库的说法,葛文耀回应称,早在家化改制前,他就认识到国企存在“员工待遇低、但拿回扣多”的弊病。为杜绝“员工拿人家一百、损企业一万”的现象,家化采取设立员工持股公司、退休职工“共享费”等方法。这确实有打“擦边球”的嫌疑,但没有这种改革精神,家化不可能吸引人才,也走不到今天这一步。

  与葛文耀的坦诚相呼应,平安信托代表朱倚江在股东大会上表示,平安的利益与小股民一致,平安将支持家化主营业务做大做强,并寻找新的扩张机会。希望把家化打造成金融资本与产业精英合作的典范。

  一位个人投资者向记者表示,他在30多元的价位买入家化,迄今股价已翻倍。“公司没有经营层面的问题,只要管理团队稳定,前景值得期待”。基金公司的态度则比较复杂,既认可葛文耀的经营能力,又不愿意公开和平安对抗。因此,和解或许是其最愿意看到的一幕。

  有机构投资者代表在股东大会结束时表示,希望大股东与管理层紧密合作,把上市公司经营好。否则不但投资者受损失,也将毁掉一个民族品牌。同时,希望葛文耀继续担任董事长2—3年,带领上海家化实现平稳过渡。 (记者 何欣荣)

  标签:

  葛文耀 上市公司 不利于 平安 股东

  作者:何欣荣 (来源:新华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