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荔枝蘸酱油吃法引围观 网友:简直是黑暗料理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红璐 朱晓玲
原标题 [荔枝蘸酱油吃法引围观 网友:简直是黑暗料理(组图)]
网友热评荔枝蘸酱油吃法很凶残(图片来源网络)
网友热评荔枝蘸酱油吃法很凶残(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芒果蘸酱油的吃法也曾走红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去年,芒果蘸酱油的吃法也曾走红网络(图片来源网络)
杨梅蘸酱油(图片来源网络)
杨梅蘸酱油(图片来源网络)


苹果蘸醋吃(图片来源网络)
苹果蘸醋吃(图片来源网络)

荔枝丸子(图片来源网络)
荔枝丸子(图片来源网络)

  “中午吃什么?荔枝蘸酱油太好吃了!”最近,荔枝蘸酱油的吃法走红网络,被认为是广东福建一带的吃法。不少网友围观并形容评论此种吃法“很奇葩”“太凶残”,“简直是黑暗料理”。

  荔枝蘸酱油?广西人很淡定

  广西盛产亚热带水果,如龙眼、荔枝、芒果、火龙果、甘蔗、杨桃等。对于水果,广西的吃法也比较多。因此,相较于网友热评荔枝蘸酱油的吃法很“奇葩”很“凶残”,广西人就淡定多了。记者随机采访的几位广西人都表示,这没什么好奇怪的。

  钦州人杨某:“荔枝有很多种吃法啊,虽然我没有试过蘸酱油,我觉得那样会破坏掉荔枝的质感,像盐腌、水煮就不错。”

  桂林人余某:“我自从来南宁知道李子、菠萝都可以加盐加辣椒粉之后,荔枝加酱油就不觉得奇怪了。”

  去年底,“芒果蘸酱油”这一吃法也曾走红网络。对此,广西人更是司空见惯。广西的部分地区都有芒果、萝卜、菠萝蘸酱油吃的习惯。

  吃荔枝,蘸酱油太小儿科

  广西灵山县素有“中国荔枝之乡”的美称。说起荔枝的吃法,灵山人可谓是如数家珍。

  荔枝用盐腌,保鲜更甜润。在灵山土生土长的劳先生向记者介绍起了他们家家常吃荔枝的方法。将连壳洗净的荔枝放入盐水中,荔枝量以刚好全部被水盖过为准,然后再封盖保存。劳先生说,吃盐腌的荔枝口感更爽口、味道更浓郁。

  而在灵山县的餐馆,荔枝已经成为食材入菜,蒸煮炒炸,花样齐全。不少餐馆还推出了荔枝宴。例如荔枝宴有一道菜“吉利贵妃果”,就是用荔枝加上腰果,再和上面包粉油炸而成。

  广西人吃水果的n种方式

  广西人爱吃酸嘢,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卖酸嘢的摊子,几乎各种水果都可以成为做酸嘢的材料。常见的品种就有酸李子、酸杨桃、酸木瓜、酸番石榴、酸芒果等。制作酸嘢的工序简单,将水果用盐、糖、甘草粉、辣椒粉等腌制即可。

  除了水果制酸,广西部分地区还流行一种跟荔枝蘸酱油相似的吃法李子加酱油蒜蓉。吃的时候把李子拍出裂口,然后蘸酱油吃,还可以在酱油里面再放上些许蒜蓉。(记者张红璐、见习记者朱晓玲)

news.sohu.com false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06/17/c_116178228.htm report 2425 网友热评荔枝蘸酱油吃法很凶残(图片来源网络)去年,芒果蘸酱油的吃法也曾走红网络(图片来源网络)杨梅蘸酱油(图片来源网络)苹果蘸醋吃(图片来源网络)荔枝丸子(图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