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枪击案唯一幸存者讲逃生故事:子弹从头上划过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巴枪击案唯一幸存者讲逃生故事:子弹从头上划过]
  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记者 胡远航)27日,巴基斯坦枪击案唯一幸存者、云南民间登山家张京川在家乡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诉事件始末。

  “亲眼看到朋友被枪杀”

  当日上午,现身新闻发布会的张京川身着一件白色POLO衫,依旧戴着墨镜,鸭舌帽也压低着,没有露出遭遇枪击时被子弹擦破的伤口。他称,举办此次新闻发布会是为一次性接受媒体采访,“希望以后能好好生活,不被打扰”。

  此前有媒体称,事件发生的地点是在南伽帕尔巴特峰山脚下的酒店内。张京川澄清,事件的发生地点并非在酒店,而是在南伽帕尔巴特峰海拔4400米的前进营内。“前进营地大约有二三十人,事发当天,一支登山队离开了前进营地,进行高山适应性训练,他们也因而幸运地避开了这次触目惊心的恐怖袭击,”张京川说。

  张京川回忆称,事情发生在当地时间凌晨11时40分左右。那时,大家都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帐篷里,夜很黑,也很安静。他刚躺下没过多久,便被一阵嘈杂的声音所惊扰,还没有来得及反应过来是怎么一回事,便有人冲了进来,将他捆绑后拖出了帐篷。

  “我看到杨春风和饶剑峰也已经被拖出了帐篷,袭击者的枪正顶在他们头上。”张京川说,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后,袭击者开始向每一个登山者索要护照和钱财。搜刮完财物,几乎没等人反应过来,袭击者就把枪口对准了无辜的登山者……

  “我的命是捡来的”

  “我感觉子弹就从我耳边飞过……”张京川回忆,几乎是听到枪声的一瞬间,他下意识把头一低,而正是这个下意识的动作救了自己的命。直到成功获救,张京川才发现,自己头皮被子弹擦破了长达5厘米的伤口。

  张京川说,“其实在被拖出帐篷看到他们的武器装备后,我就感觉这不是一次简单的抢劫。在袭击者从我手腕上取表的时候,我弄开了绑在手上的绳子。在躲过致命的子弹后,我开始拼命地奔跑,不停地翻滚,不停地"之"字形奔跑……”

  来到山崖边,张京川毫不犹豫纵身跳下。“我当时并不清楚山崖有多高,只是觉得自己摔死也比被人打死要强。”张京川几乎是连滚带爬,滚到山崖下的冰河上,并迅速躲进了岸边的冰裂缝中。

  “我得把这里发生的一切传出去,”张京川说,在等待一段时间后,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悄悄潜回营地,拿卫星电话报警。“袭击者并没有离开营地,我几乎是匍匐前进,不敢发出半点声响。”

  大概在事发一小时后,张京川成功打出了第一个求救电话。随后他一直躲在雪山里。“在经过了9个小时的漫长等待后,前来救援的第一架直升飞机降落到了营地,但我没有跑出来。直到第二架飞机降落,我才确定自己安全了,才现身。”张京川说,他的命是捡来的,尽管这2年来,他与死亡有着过多的亲密接触,但此次逃脱仍让他感觉很不真实,“身体到现在还很亢奋,晚上完全无法入睡”。

  张京川说,此次获救他非常感谢祖国的快速反应能力。“当我在5000多米海拔的冰天雪地中瑟瑟等待的时候,我没想到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获救。我第一次感觉到作为中国人的幸福你背后有一个强大的国家,她的快速反应为我争取了营救时间,让我能够平安回来,”张京川说。

  “我不会因此放弃登山”

  “今后您还会继续登山吗?”针对媒体这一提问,张京川表示,这个事件是个意外,不能因此而否定登山。

  “我不会放弃登山,但经历过生死,会更懂得珍惜,会对亲人负责。短期内没有登山的打算,”张京川说。

  6月23日凌晨,巴基斯坦北部吉尔吉特地区发生枪击案,中国民间登山队在海拔4200米的南珈帕尔巴特峰大本营遭到十几名身份不明的武装人员突袭,致11人遇难。张京川成为唯一幸存者。
news.sohu.com false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6-27/4976668.shtml report 1713 中新网昆明6月27日电(记者胡远航)27日,巴基斯坦枪击案唯一幸存者、云南民间登山家张京川在家乡昆明召开新闻发布会,讲诉事件始末。“亲眼看到朋友被枪杀”当日上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