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上海枪击案独家调查:杀人者范杰明

原标题 [上海枪击案独家调查:杀人者范杰明]

  

枪击案当晚,工厂门口的小路被封锁。中新网/图
枪击案当晚,工厂门口的小路被封锁。中新网/图

  杀人者范杰明,62岁,帮侄子打理一家面临解体的化工厂。因争抢设备和长期积累的怨气,6月22日夜,他自导自演了一场失控的杀戮。持械杀人、黑车逃奔、袭击岗哨、返厂屠杀……那个夜晚,6人因此毙命。消息震惊中国。

  我们独家调查还原了凶手的本来面貌和幕后潜因。人性的复杂在案件中展现得淋漓尽致。那是一个古怪吝啬的凶徒,他用破毛巾、舍不得吃肉,脾气喜怒无常。那也是一个充满爱心的老头,嘱咐员工吃水果,担心女员工坐黑车不安全……没人能预料到那场杀戮,正如没人能看穿庸常外表下装着什么样的灵魂。

  一年前,范杰明曾仔细研究周克华的报道,打印图片,分析死因,并怒斥周丧心病狂。一年后,他走上了同样冷血的杀戮之路。

  失控的杀戮

  死亡是从上海郊区这家旧化工厂的调度车间里开始的。

  这家工厂全名叫上海广裕精细化工有限公司,位于上海市宝山区,位置偏僻。公司有几栋矮小的办公楼房,办公楼墙面因掉漆和褪色显得格外陈旧,化工厂标志性的大铝掩映在厂区内,毫无生机。荒凉在工厂各个角落里弥漫,与门前公路上运货车飞驰而过的热闹形成鲜明对比。

  6月22日,周六傍晚,车间里发生了致命的争执:办公室主任范杰明,杀死了看管设备的外厂工人张云峰。

  争执现场已经无从还原,知情者介绍,导火索可能是一些价值不菲的设备。今年3月,工厂被法院拍卖,进入清算程序,合伙人李致中、范国富开始“分家”。

  “估计是张云峰想把设备运走,范杰明不让”,知情者分析。张云峰是从江苏调来的员工,代表着老板李致中的利益;而范杰明则为老板兼侄子的范国富效忠。

  争执中,62岁的范杰明“持械”将对方击打致死。据了解,身高1.72米左右的范国富曾经在部队服役,常年良好的生活习惯,让他看起来瘦削精干。

  上海警方事后发布的通稿称,杀死张云峰后,范杰明从宿舍取出了私藏的猎枪,出门坐上黑车,逃往浦东周浦地区。

  张云峰倒地之时,他背后所代表的老板、76岁的李致中正在无锡参加一个饭局。他憧憬着分家后的新化工厂有一个美好前景。和他怀有同一期望的,还包括同桌新工厂的合伙人王章华、技术主管王大海、和李致中之女李继文等人。

  待了一个小时,李继文先回了家,“懒得听了”。但一直等到晚上10时许,父亲还没回来。她拨通电话,才知道父亲已回到上海,饭桌上的其余几个人随行。

  “他说张云峰被杀了,(凶手是)范国富的叔叔”,李继文回忆。惊讶的她连问了两遍“人死了吗?”父亲都给了肯定的回答。不过,父亲的电话随后就无人接听了。

  没人料到,这是父女俩的最后一次通话。

  此时在上海,带着猎枪的范杰明已经开始了杀戮之旅:他让黑车奔袭约60公里,抵达浦东周浦地区,在沪南公路和沈杜公路附近,他用枪杀掉司机卞某。

  随后,他又做了一个让世人不解的举动:驾驶卞某的车返回工厂。李继文事后怀疑,厂内有人通风报信,将父亲到达工厂的消息告诉范杰明。

  如同一台失去控制的杀人机器,范杰明在途经某部队营房门口时,枪杀了22岁的哨兵,另致一名哨兵受伤。所幸,他抢走了一把没有子弹的枪。

  晚上11时许,广裕化工厂门口行人稀少,灯光灰暗。李致中一行人刚处理完张云峰的事情。未来新化工厂的合伙人王章华走出厂门,刚坐进他的黑色奥迪轿车,阴暗处范杰明突然蹿了出来。

  此时,他已然不再是那个沉默寡言的办公室主任,像是恶魔附身,端起猎枪,第一枪穿过玻璃,直击王章华。

  枪声打破了上海郊区的宁静,与工厂一河之隔的废品回收站里,有工人听到了枪响。

  车外的李致中吓坏了,他绕着车试图逃开,然而,第二枪很快落到了他的身上。

  王大海也向他的座驾跑去,第三枪响起,王大海倒地。下一个中枪的,是王大海带来的一名员工。

  完成杀戮的范杰明试图逃跑,正在厂区内勘查第一起凶杀案的民警赶了过来,最终将他制服,涉案枪支被全部缴获。

  至此,在半天时间内,范杰明造成六死四伤。

  人在无锡的李继文后来一直拨打父亲和随行人员的电话,从未接通。那个最后通话后,她曾联系了宝山区公安局的警员,要求其派人去工厂保护父亲。

  直到次日凌晨5时许,焦急的李继文才接到李致中随行人员的电话。电话告诉李继文一个噩耗:“你家老头死了。”

  当夜,李致中、张云峰、王大海、王大海员工、黑车司机卞某和那个年轻的哨兵,六人身亡。

[1] [2] [3] [下一页]
news.sohu.com true https://news.sohu.com/20130625/n379775161.shtml report 7498 失控的杀戮枪击案当晚,工厂门口的小路被封锁。中新网/图杀人者范杰明,62岁,帮侄子打理一家面临解体的化工厂。因争抢设备和长期积累的怨气,6月22日夜,他自导自演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