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都八所高校启动“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

来源:千龙网
原标题 [首都八所高校启动“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

  千龙网讯 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公安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8所高校结成的“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正式启动, 同时开通官方微博“高校禁毒”。上午10:00-11:00点中央戏剧学院党委书记刘立滨、中国传媒大学副校长廖祥忠与北京市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主任通过微访谈与网友互动,就如何用创意和艺术传播禁毒理念展开讨论。

  据悉,该联盟是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由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北京禁毒委员会办公室、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管理中心联合发起,由全国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高校自愿聚合在一起的公益性质的联合体,旨在利用高校在创新、艺术、传播等领域的的智力资源和影响力,探索毒品预防教育的新模式,创作有感染力的禁毒文化产品和组织形式新颖的创意活动,把毒品预防教育与大学生社会实践和专业实践相结合,实现禁毒理念的深入渗透,倡导阳光生活从我做起的健康生活理念和传递正能量的公益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自觉抵御毒品和高危行为的观念,以及主动传播禁毒文化和健康生活方式的意识与能力。同时利用重点高校和名校的影响力将主题活动和公益文化产品推向社会,扩大禁毒文化和毒品预防教育的辐射范围和传播深度。

  联盟的项目一年内分为8个季实施,官方微博“高校禁毒”作为联盟项目的实时交流平台和成果展示平台将全程关注与追踪。

  项目内容包括与北京大学开展成瘾者子女心理帮扶计划和禁毒教育模式创新大赛;与北师大合作成瘾者心理状况调研及干预计划;与中央戏剧学院合作禁毒戏剧高校推广计划;与电影学院合作开展禁毒微电影创作计划;与中国传媒大学合作禁毒公益广告和禁毒动画创作计划;与中国公安大学开展毒品预防分级教育课件开发计划;与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合作开展禁毒影视作品翻译大赛;与北京青年政治学院合作禁毒故事系列短片创作计划。联盟各项目历时一年分为八季分别推出,并号召和欢迎全国高校加入联盟,共同为禁毒教育和禁毒文化的推广做出贡献。

  具体活动内容包括开展全校禁毒预防教育;组织学生深入戒毒机构、NGO组织采访和体验生活。访谈禁毒警察、成瘾者及家属和志愿者。成立项目小组和咨询委员会;提交创意及方案,组织项目咨询委员会进行评选和提升;进而开始创作、编撰、制作和项目实施,并最终联合主流门户网站、视频网站、微博以及电视广播等媒体联合推广。

  在当今的媒体时代和信息环境下,传统的宣教式教育已经很难发挥正面的引导作用。在这种背景下,北京市禁毒教育基地在国家禁毒委员会办公室指导下、联合中国禁毒基金会、中国药物滥用防治协会、北京禁毒委员会办公室等单位共同发起建立“禁毒教育高校公益联盟”。联盟第一阶段工作重点旨在选取与传播、艺术、教育、心理、禁毒、公安外语等相关领域的名校、综合性高校建立战略合作,创新禁毒教育模式,生产禁毒创意文化产品,用艺术和创意推动禁毒理念的传播。

news.sohu.com false https://report.qianlong.com/33378/2013/06/26/2000@8759551.htm report 1411 千龙网讯6月26日国际禁毒日,北京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中国传媒大学、中国公安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北京青年政治学院8所高校结成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