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经济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公益慈善自律约定》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银行业协会首次发布《公益慈善自律约定》]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 陈康亮)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第一次面向全行业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公益慈善自律约定》(下称《约定》)。

  《约定》是在当天中国银行业协会召开《2012年度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暨社会责任工作表彰会上发布的。据银行业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发布《约定》旨在进一步完善社会责任管理制度,倡导会员单位积极主动参与社会公益慈善活动,促进银行业公益慈善事业规范化发展。《约定》的发布标志着中国银行业慈善公益事业管理逐渐趋向成熟,走向规范。

  据介绍,《约定》从金融服务、抗灾重建、定点扶贫、助力教育、支持文化体育事业、支持环境保护事业、开展志愿者活动、公益慈善产品创新、设立专项基金、公益慈善信息披露以及对外慈善捐赠管理的原则、程序、内容、方式、管理机制等方面,对银行业金融机构开展公益慈善活动进行了规范。

  统计显示,2012年,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完善公益管理,培育慈善文化,打造公益品牌,建立慈善基金,利用形式多样的慈善捐助和志愿活动,积极回馈社会大众。全年公益慈善投入总额9.6亿元(人民币,下同),公益慈善项目共2,402个。

  上述负责人表示,《约定》的出台,表明银行业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银行和谐发展”社会责任理念的自觉性,彰显了银行业努力实现价值创造与奉献社会有机统一的自信心。

  来自银行业协会的数据还显示,中国银行业金融机构2012年积极响应政府号召,成立扶贫项目,设立帮扶基金,改善基础设施,提高智力支持,从经济、环境、教育等方面帮助贫困地区增强可持续发展能力,全年扶贫款项合计约1.54亿元。

  此外,2012年,银行业金融机构通过捐赠抗灾善款、提供金融绿色通道、关爱灾民生活等方式支援灾区抗击灾难重建家园,全年捐赠抗灾重建款项约1.49亿元。例如,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在“7.21”北京特大暴雨灾害中开展贷款客户受灾情况排查,对重灾客户采取停息、展期等扶助措施,北京分行向房山区、门头沟分别捐款10万元。(财经专线)

  作者:陈康亮
news.sohu.com false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fortune/2013/06-28/4983153.shtml report 992 中新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陈康亮)28日,中国银行业协会在京第一次面向全行业发布了《中国银行业公益慈善自律约定》(下称《约定》)。《约定》是在当天中国银行业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