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怎么了?怎么了?夜里小区有人划车保安发现是物管经理(组图)

来源:重庆晚报
郭和平就是在这里划伤了停车位上轿车
郭和平就是在这里划伤了停车位上轿车
民警正在现场勘查划伤轿车
民警正在现场勘查划伤轿车
划车钥匙严重变形
划车钥匙严重变形
车库边贴出通知,希望不知情车主到物管登记。
车库边贴出通知,希望不知情车主到物管登记。
郭和平在派出所泪流满面
郭和平在派出所泪流满面

  前天晚上,110接到报警,沙坪坝区杏坛苑小区有人疯狂乱划业主车辆,民警赶到现场,发现一共有25辆车被划伤。而更让人诧异的是,划伤业主车辆的人居然是该小区的物管经理郭和平!因为不满小区业主更换物管,郭和平郁结难平,才做出了这样疯狂的举动。据了解,如果不能及时赔偿损失,取得受害人的谅解,郭和平将面临3至7年牢狱之灾。

  重庆晚报记者 朱隽 杨帆 实习生 吕延 摄影报道

  半夜划车人是物管经理

  前日晚9点40分,110接到了沙坪坝区杏坛苑小区保安的报警。报警的保安叫李世明,语气惊恐:“小区有人喝醉了,在用钥匙划业主的车!”

  李世明回忆,当时他正在小区巡逻,发现一个高大的身影走进了小区,就特别多看了一眼。这一看吓了他一跳:男子好像正拿着什么东西,在划业主停在小区的车辆。“你住手!划不得哟,这是别人的车!”看到男子已经划了不少车,当晚值班的班长李世明很着急,快步上前制止。走近一看,这人不是别人,而是小区的物管经理郭和平。

  “郭经理,不要划了,要赔钱的。”李世明壮起胆子跟自己的上司说。“你不管!”郭和平全身散发出浓烈的酒气。“你相信我!这样要遭的!”李世明觉得自己声音都在发抖了。“再说,打死你。”郭和平恶狠狠的回答。李世明心里害怕,一边朝车库门口走去,一边掏出了手机报警。此时,发现异常的另一名保安钟斌也走进了车库,看到郭和平走进地下车库,继续在划车。“郭经理,求求你,真的求求你,别划了。”钟斌苦苦哀求。

  失去理智的郭和平,没有听两人劝阻,继续用手中的不明物体狠狠朝一辆宝马车划去。

  看着小区名字悲愤难平

  前晚,是郭和平在杏坛苑小区呆的最后一晚。此前,小区业主刚解聘了他所在的物管公司,目前还在跟新物管交接工作,基层保安继续留用,但郭和平第二天就要走了。

  郭和平在这个小区服务了4年,想到第二天一早,自己就要离开熟悉的小区,郭和平心里很憋屈。当晚8点,郭和平找来几个朋友,在小区附近喝酒解闷。都说举杯浇愁愁更愁,喝了三瓶红酒,又喝了几瓶啤酒,郭和平反而更郁闷了:“说换就换把我们换了,一点情面都不讲。”喝完酒后,郭和平想回家睡觉,可走到小区门口,看着大门上“杏坛苑”三个大字,觉得悲从中来,更多的是郁闷和愤怒。

  “我做得还可以啊,居然就这样被换掉了。”郭和平事后回忆,当时他掏出自己钥匙环,也不知哪儿来那么大力气,将其中一把钥匙都掰弯了。拿着这把钥匙,他对着进入小区碰到的第一辆轿车,狠狠地划下去,觉得心里畅快不少。

  随后,他顺着去车库的路,一路划了下去。路上碰到下属李世明,心里更恼火了:“他们还能在这里上班,我却要走了,越想越气,就一直划了下去。”李世明来劝郭和平,让他更冒火:“现在我管不了他们了,他们却来管我……”

  面临3到7年牢狱之灾

  渝碚路派出所警长徐伟带领民警任卓赶到现场后统计,一共有25辆车受损,其中包括几辆奔驰、宝马和普拉多等豪车,修理费用不会便宜。记者在现场看到,从小区地面到地下车库“之”字型的路上,沿途的车都被划花了。

  “我到我妹妹家里来耍,没想到就被划了。”起亚越野车主李伟觉得自己很倒霉。“我的三个门都有很深的划痕。”宝马车主钟先生说。虽然陆续有车主前来询问,但依然有部分车主还没发现自己的车被划。小区物管已经将车清理出来,将车牌打印好,贴在车库门口,等待车主来报名。

  “这人我们很少接触,但工作还是挺认真的。”小区业主王婆婆说,平时业主跟下面的保安和工作人员接触多一点,对郭和平并不熟,在王婆婆印象中,郭和平在小区好多年了,对于小区的管理还是很负责的。李女士的大众轿车也被划伤,但她没有过多的责怪郭和平,表示只要事情处理好就可以。郭和平任职的明仁物管总公司办公室主任周龙泉说,郭和平在公司一直表现不错,从来没接到过关于他的投诉。

  昨日下午,郭和平已经被送到看守所拘留,等统计完车辆受损价值后移交检察院。据了解,郭和平可能面临3年到7年的刑期,如果及时赔偿损失,取得受害人谅解,可能判缓期执行。

  划车人

  我觉得自己家没了

  昨日中午,记者在渝碚路派出所见到了郭和平,他一夜未合眼,显得很憔悴。据办案民警师存秀透露,他眼泪就没有停过。“我真的不知道自己怎么突然干出这样的事情。”郭和平握着记者的手泪流满面,身体快要倾斜到了水泥地上,不住的发抖。

  “我是当物管的,最痛恨划车的人。”郭和平说,有几次业主的车被划了,还是他报的警。“没想到,这次我却划了别人的车。”郭和平觉得很讽刺。

  重庆晚报记者和郭和平,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见面。4月中旬的一天,郭和平到渝碚路派出所报警:小区有三辆车,一直停在车库门口,造成拥堵。郭和平找了很久的车主,都没联系上。报警后,民警用拖车拖走这几辆车,小区道路一下就畅通了。当时,重庆晚报记者就采访过他。

  郭和平今年45岁,7年前从南京到重庆打工。他进入一家物管公司,从小区保安一直干到物管经理,付出了很多努力。到重庆前他就已经离婚,自己孤身一人。4年前,郭和平到杏坛苑小区当物管经理,一直住在经理室里,在他心里,小区就是他的家。这次业主换物管,其实跟郭和平没关系,主要是物业费的问题。“小区业主要求降物管费,我们觉得做不下去了。”郭和平说,被撤换,他觉得家没有了,心里一时转不过弯,昨晚才做出了这样疯狂的举动。

  郭和平去年首付10万,买了一辆帕萨特,月供4500,已经付了一年了。“我要把车卖了,全部赔给车主。如果不够,我去凑。”郭和平说,如果有可能,他希望给25名车主一一道歉,希望他们原谅自己。

  下属

  他工作方式简单粗暴

  “他老是找我们的茬。”保安黄忠良,昨日上白班,是郭和平的下属。黄忠良认为,郭和平工作是很认真,但是也爱找茬。“明明桌子很干净了,他非要没有一丝灰尘才可以。”黄忠良说,郭和平凡事都不问原因,上来就骂人,“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动不动就罚款,把自己当很大个领导。”

  “平时我们这些人都怕他,怕得打抖抖!”另外一名保安高尊明说,郭和平个子高大,身体壮实,看上去很凶。虽然没有打过人,但下面的工作人员都很怕郭和平。“就是粗暴。”高尊明说,平时郭和平总是将“法制”挂在嘴上,但他没有做到。

  刑侦专家

  因爱生恨的发泄

  廖永涛是沙坪坝井口派出所副所长,之前从事十多年的刑侦工作,对于很多犯罪嫌疑人他都有攻心的经验。廖永涛说,按照犯罪心理学来说,郭和平的性格里有粗暴的因素,为这次犯罪埋下了伏笔。郭和平对小区有了感情,不愿意离开小区,得知要被迫离开,多天来情绪一直压抑,有因爱生恨的情感基调,喝了酒后恨意被催化,需要发泄,划车就成了暴力发泄的渠道。

  心理专家

  情绪长期积压的必然

  重庆市心理危机干预热线资深心理师朱万里听完郭和平的事情后认为,划车虽然是偶然行为,但必定是长期的心理问题积蓄出来的必然举动。

  “物管是服务性的工作,本来就积压了一些情绪,如果没有渠道排泄,肯定会有心理问题。”朱万里说,加之郭和平平时的性格就简单粗暴,实际上是情商不高的表现。在出事后,郭和平除了及时悔改,更重要的是反省,避免再犯。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晚报 https://www.cqwb.com.cn/cqwb/html/2013-07/04/content_358366.htm report 4590 郭和平就是在这里划伤了停车位上轿车民警正在现场勘查划伤轿车划车钥匙严重变形车库边贴出通知,希望不知情车主到物管登记。郭和平在派出所泪流满面前天晚上,110接到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