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濮阳民企非法生产屡告不倒 老板为副县长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原标题 [河南濮阳民企非法生产屡告不倒 老板为副县长]

  中广网濮阳7月4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林氏化学新能源材料公司(以下简称林氏化学公司),坐落在河南省濮阳县。这是一家占地面积足有20个足球场大小的民营化工企业,总投资5个亿。表面看起来,这家民营企业并没有什么特别,但其实这家企业不一般。因为它的老板不是别人,正是濮阳县主管科技的副县长。

  先不说,副县长能不能开企业,记者在调查中还发现,这家企业热火朝天地生产了两年多,却连环评验收都还没有通过。不仅如此,现在二期项目又已经上马开工建设。

  记者来到位于濮阳县产业集聚区的林氏化学公司,看到工厂现场不少工人在忙碌着,生产车间机器轰鸣。多次实名举报这家企业的高先生对记者说,这个项目在没有通过环评验收的情况下,已生产两年多。然而,面对他的举报,当地环保部门却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高先生:他都没有建。你到这村里边,到周围一问,它只有晚上生产,白天都不敢生产。本身现在根本都不让锅炉烧煤,他就一台烧煤的锅炉,一台烧天然气的。他为了省钱,他就是烧煤了。后边村里边,晚上的屋子里味道很大。他一生产,马上屋子里都有味。

  资料显示,林氏化学公司2008年9月正式落户濮阳县产业集聚区,占地200多亩,总投资5亿元。其中一期投资1.05亿元人民币建设聚异戊二烯乳液项目,二期林氏医疗投资4亿元人民币建设手术手套项目。

  高先生:他生产的胶乳啊、苯类的、醛类的东西这些东西都有很大的气味,只要夏天一刮风,后面村里边都闻到这种味道了。我有实名制举报,从实名制举报到现在有两个多月,不到三个月。去了多少回我也说不清了,好多。他们都回复说我们正在办,他们也不说不给你办。

  高先生说,该企业之所以这么猖狂违法生产,是因为老板是濮阳县主管科技副县长林金河,企业法人是林金河的妻子赵某。濮阳县人民政府公示栏显示,林金河是科技副县长,负责全县化工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具体负责聚异戊二烯乳液项目和菌康医疗制品有限公司的建设和发展,和濮阳县医用新材料工业园的规划和建设。

  高先生:08、09年初的时候,县里边招商,可能说他投资多少,给他一定的优惠的政策,土地价格便宜。他们就是说给他挂了个副县长,也是很无奈。

  濮阳县政府办多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林金河副县长在县政府三楼办公,可是很少见他来政府上班,同时,林副县长还兼着林氏化学的老总。林氏化学公司行政经理李伯涛说,其实林金河挂个副县长的名义,只是为了更好的开展工作。

  记者:林县长是公司的经理吗?

  李伯涛:对啦,他确实是,原来是民营企业老板。他也不是党员,也不是公务员,也不是合同工,是个民营企业老板,也不参加会议。是个幌子,为了他的这个企业。

  记者:他的具体职务在咱们公司是什么职务啊?

  李伯涛:他是董事长。他的企业,挂着副县长的牌子好开。

  对于群众反映的违法生产一事,濮阳县环保局监察大队卢明忠称,林氏化学的确存在问题,在今年的5月份已经对其下达停产整顿,并且进行了立案,案卷已经上报到濮阳市环保局。至于目前仍在违法生产的情况,卢队长表示不是污染的问题。

  卢明忠:早就立过案了,5月份就立过案啦。它这个不存在污不污染的情况,它主要是属于未批先建的项目,二批属于未批先建,它没有通过环评审批就建,是违法建设的一个项目。现在责令它停产了,停止建设或者停厂。限期补办,如果它不办下来,说明它是国家不批的项目。国家未批先建的项目多啦,那你都关了啊?!

  据了解,林氏化学一期由于污水没有拉到有资质的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有外漏现象,目前在濮阳市环保局已进行了立案;二期林氏医疗,属于完全彻底违法,按照规定,连建设也不允许。但是濮阳市环保局法规科黄科长表示他根本不知情,把皮球踢给了濮阳县环保局。

  黄科长:还不知道呢,你问濮阳县吧,这是濮阳县的辖区呢。问濮阳县环保局一下,因为在他们的辖区内,他们在监管。

  从今年年初开始,高先生开始向濮阳市、县相关部门实名举报企业污染等问题。但时至今日,并没有人出面解释。而企业的污染问题也一直处在环保监管的真空状态。

  中纪委、中组部早在2008年4月就下发通知,明确规定党政领导干部不得在企业兼职。凡违反规定继续审批的,审批无效,还要追究主要领导及有关负责人的责任。可是不久之后,这项还热乎乎的规定并没有挡住当地政府给林老板挂个好看头衔的决定。一手是白花花的投资款,一手是副县长的乌纱帽,如此交换,怎一个儿戏了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经济网 https://www.ce.cn/xwzx/gnsz/gdxw/201307/04/t20130704_24540285.shtml report 2114 中广网濮阳7月4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林氏化学新能源材料公司(以下简称林氏化学公司),坐落在河南省濮阳县。这是一家占地面积足有20个足球场大小的民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