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打击谣言 保护隐私 微博倡导群防群治

原标题 [打击谣言 保护隐私 新浪微博倡导群防群治]
新浪微博用户举报处理流程图
新浪微博用户举报处理流程图

  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 张驰)7月4日,在《新浪微博社区公约》一周年新闻通气会暨首都互联网协会新闻评议专业委员会2013年第10次会议上,记者获悉自《新浪微博社区公约》上线一年来,新浪微博共处理用户举报超1500余万次,2013年年底前将把新浪微博社区委员会成员数量扩至10万人。

  新浪微博上线《新浪微博社区公约》体系 

  新浪微博公约体系于2012年5月28日上线运行,这是中国内地首个微博社区公约,明确可微博用户权力、用户行为规范及社区管理机制,并建立了公开透明的违规处理机制。一年来,共接到用户举报超1500万次,其中处理骚扰用户的垃圾广告1200万次,淫秽色情危害信息100多万次,处理用户纠纷及不实信息200万次,超过20万人被扣除信用积分。

  自2012年8月起,对违规行为的举报受理率始终维持在95%以上,对“不实信息”的举报量已经从去年5月份的日均4000条下降到现在的日均500条,下降了87.5%,有效的遏制了造谣、传谣的不良行为,公示机制保证了辟谣信息的传播,而回推通知则可以对所有参与过不实信息传播的用户下发通知以达到最佳的辟谣效果。

  社区委员会成员将扩至10万人

  据新浪微博社区公约负责人胡亚东介绍,微博社区的裁判机制参考借鉴了普通法系的陪审团制度,建立了独有的社区委员会制度。社区委员会参与违规行为的研判,决定具体行为是否违规。而社区委员会的成员则全部来自公开招募的微博网友,以此真正落实用户自律。具体而言,系统会随机抽取制定数量的委员会成员参与违规行为的研判,站方依照公约及管理规定,对委员会研判确定违规的行为执行处罚。专家委员会成员则专门用于处理用户对研判结果不满提起的上诉,从而最大程度上实现公约实施的公开性和公正性。

  胡亚东说,在微博社区委员会建设方面,年底前社区委员会成员将从5500人逐步扩大到10万人,社区委员会运行机制也从日常参与判定到处置用户的上诉机制,为社区管理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同时还积极与之前的网络自律专员制度加以有效结合,增强社区委员会工作的专业性和有效性。

news.sohu.com true 搜狐 https://news.sohu.com/20130704/n380734570.shtml report 1491 新浪微博用户举报处理流程图来源:千龙网   千龙网北京7月4日讯(记者张驰)7月4日,在《新浪微博社区公约》一周年新闻通气会暨首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