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越诈骗罪获刑15年 高院驳回检方抗诉未加刑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 [检方抗诉被驳苏越获刑15年]
检方抗诉被驳苏越获刑15年

  历经重审改判以及检方抗诉的几多波折之后,苏越也在羁押3年零3个月后听到了法院对自己的最终判决。昨天上午,北京市高院驳回检方抗诉,维持市二中院一审判决,以合同诈骗罪判处苏越有期徒刑15年。

  驳回理由 高院认为事出有因

  关于驳回抗诉的理由,北京市高院在判决书中指出,尽管苏越实施合同诈骗犯罪的数额特别巨大,给部分被害单位和个人造成重大经济损失,应对其予以从严惩处,但由于苏越同时具有如实供述并主动坦白部分犯罪事实、积极退赔赃款、认罪悔罪态度好等法定和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对其在量刑上依法从轻处罚也符合法律规定,一审法院综合考虑了全案的事实和情节,依法对苏越从轻处罚,判处其有期徒刑15年,并无不当,更不存在量刑畸轻的问题。

  市高院认为,苏越作为单位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在因经营不善、资金短缺而出现巨额亏损的情况下,为弥补单位亏空、归还他人欠款而实施了合同诈骗行为,确属事出有因。苏越将所骗取的款项均用于偿还公司的借款和日常经营,没有进行挥霍;在被害单位向公安机关举报苏越涉嫌合同诈骗前后,苏越均在偿还被害单位的欠款;在被羁押后,部分被害单位和个人还通过民事诉讼以及执行程序挽回了财产损失。

  苏越始终未逃避法律责任,其与亲友亦未隐匿财产,说明其主观恶性不是很大,且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认罪、悔罪态度较好。在审理期间,苏越的女友安雯主动代其退赔100万元,应视为苏越主动退赔,可认定其具有悔罪表现。

  此外,苏越在被羁押后,主动交代了公安机关尚未掌握的其诈骗于某的犯罪事实,具有坦白情节。

  女友心情 安雯判前网上祈祷

  苏越合同诈骗案的判决结果几经变化,用苏越自己的话来说,就像坐过山车一样。2011年11月,他被市二中院判处无期徒刑后提出上诉,市高院裁定发回重审。去年10月,市二中院重审改判其有期徒刑15年后,检方又提出抗诉,认为一审判决认定事实错误,量刑畸轻,建议改判无期徒刑,并适用较高幅度的罚金刑。

  昨天一早,苏越的女友安雯在姐姐、姐夫等多名亲属的陪伴下来到法院。安雯的亲人都是特地从国外飞来。“我们一家人都很认可苏越,他是犯了罪,但毕竟不是一个坏人。”安雯凌晨2点多才从外地飞回北京,只睡了一个多小时。宣判前,她曾发微博祈祷,希望得到好消息。

  上午9点多,苏越的辩护律师陈旭首先走出法院透露了最终结果,“驳回检方抗诉,维持原判!”陈旭说,一般抗诉的结果都是加重处罚,现在的结果让律师也松了口气。

  几分钟后,心情平复的安雯走了出来(如图)。“无法用语言去讲,就是感恩感谢。”安雯说,她只对苏越说了两句话,“让他好好感恩,好好保重身体。”安雯表示,她今后会去监狱会见苏越,同时自己也会努力工作。

  狱中挂念 苏越最担心安雯

  “一个书生做买卖,没做好赔钱了,又好面子,然后到处去弄钱。在这个过程中,他由于缺乏法制观念,走到现在。”陈旭律师这样评价苏越。

  据另一名辩护律师李律师说,苏越听到宣判结果也有些激动,但没有落泪。羁押三年多来,苏越感觉自己像坐过山车,心情起起落落,既煎熬但也比较乐观。

  李律师平均每个月都会去会见苏越,苏越愿意和他聊聊生活方面的问题,但聊的更多的就是安雯。“苏越说,以前都是他来安排安雯的一切,被羁押后,他对安雯的生活比较担心,怕她没有人照顾。安雯也通过律师告诉苏越,让他照顾好身体,利用一切机会搞一些创作。”

  据了解,按照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来计算,苏越还有11年多的刑期。如果苏越在监狱里积极改造,还能获得减刑的机会,早日返回社会。

  昨天11点41分,安雯发微博称,“我真的已经是精疲力竭了, 想说的话很多却是无力再说了。只有两个字:感谢! 是你们的爱,和苏越对我23年的爱,支撑着我走到今天!让我经历了这许多的摧残与折磨,还能在心中充满着爱。”

  晨报记者 颜斐/文

  首席摄影记者 吴宁/摄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6081/html/2013-07/06/content_234147.htm report 3376 历经重审改判以及检方抗诉的几多波折之后,苏越也在羁押3年零3个月后听到了法院对自己的最终判决。昨天上午,北京市高院驳回检方抗诉,维持市二中院一审判决,以合同诈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