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新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谁读得懂鸡同鸭讲的痛苦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温网结束了,李娜的战绩没多么辉煌,但也不算太糟糕。无论李娜在场上的表现如何,都掩盖不了她在场外的风头,“祸从口出”的事儿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她。

  神经质般的反击

  最近的风波是从李娜止步法网第二轮的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刮起的,当有记者问起李娜想对球迷说什么时,李娜的一句“我需要对他们说什么吗?我觉得很奇怪,只是输了一场比赛而已。三叩九拜吗?向他们道歉吗?”引起了轩然大波。有媒体指责李娜的态度“不职业”,也有媒体认为“以道德逻辑攻击李娜是悖论”。

  无论是支持还是批判,李娜都“惹祸”了。好在来到温网之后,国内媒体并没有过多地纠结这个问题,只是同一位记者将这个“想对球迷说什么”再次抛给李娜的时候,所有媒体眼前一亮,思绪也被带回到法网的那个时刻。而李娜的一句“感谢球迷”让众多媒体像得了甜枣一样美滋滋地猛夸,都说李娜这次更理性成熟了。这场没有硝烟的舆论战争本可以随着这句温柔的话划上句号,但李娜“情不自禁”地挖苦了一下那个记者,再次引起舆论哗然。

  “口无遮拦”引发别样消费

  任何一名运动员在成为中国的一张体育名片后,他在享受鲜花赞美的同时,必然也会迎来纷飞的板砖。李娜应该庆幸,她有这么庞大的球迷群体,也是源于这个资源,她才成为媒体的宠儿。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所有人都在“消费”李娜,有的人消费的是她的比赛,有的人消费的是她的言论。对于这次风波,某些提问的媒体并没有错,毕竟一个“想对球迷说什么”的问题实在很平常,是李娜自己过于激烈了。有些球迷可以理解,认为人心情不好的时候,难免说出几句“不中听”的话。但也有更多人不理解,李娜毕竟是公众人物,在公众场合向媒体说出这样的话,是否有点不负责任。

  李娜对着媒体“口无遮拦”,就应该做好被广泛传播的心理准备,有些时候引起口诛笔伐看来也是自寻烦恼。就算一些媒体对李娜进行了负面报道,娜姐也大可不必把他们视作仇人、处处针对。

  自己把自己带进死胡同

  从最初的回避与防备,到最后还是没忍住出言反讽与嘲弄,李娜总是无谓为自己招来猛烈批评。相比起在球场上果敢与拼搏的正能量,球场下的李娜没能保持冷静地选一条康庄大道去走。用李娜自我批判以前打球时的话说,“经常是自己把自己带进了死胡同”。“嘲弄记者”一幕发生后,媒体间流传李娜所属经纪公司已经私下为她做了危机公关的联络,这一说法是否真实无从得知。但在输给利斯基的比赛后,李娜对话媒体的情绪显得非常平和,倘若真是放低姿态选择汲取教训,那无疑是最好的,因为多数媒体还是希望李娜能逃离纷争,将一切回归网球本身。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曾说,李娜应该让自己有个更开放和更友好的心态来面对媒体,这是不能被忽视的责任与利害关系。所以我们希望李娜在未来能更淡定点,在新闻发布会上可以听到她更多的妙语连珠,看到她更多的灿烂微笑,而不是对媒体横眉冷对的样子。来源齐鲁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707/ArticelB06002FM.htm report 1368 本报记者许恺玲温网结束了,李娜的战绩没多么辉煌,但也不算太糟糕。无论李娜在场上的表现如何,都掩盖不了她在场外的风头,“祸从口出”的事儿从来就没有离开过她。神经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