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韩亚波音客机在旧金山坠毁 > 13波音777坠毁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两名花季女孩“梦”断旧金山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原标题 [两名花季女孩“梦”断旧金山]
  两名花季女孩“梦”断旧金山

  本报记者昨在江山中学陪伴学生家长度过梦魇般的一天

  网友们微博悼念:王琳佳、叶梦圆,一路走好,天堂不会有灾难

  女孩最后发出的微博

  留满网友的深深悼念

  “go!”这是衢州江山中学王琳佳在微博上留下的最后一句话,时间是在夏令营出发的前一天,7月5日下午3点31分。

  谁也没有想到,这是一趟没有“back”的远洋之行,就此有去无回。

  16小时前,骇人的空难从天而降,刚刚起飞的花季,没能稳稳降落。

  两个女孩是初中同班同学

  昨天下午,韩亚航空客机在美国旧金山机场失事的消息一传来,就引起了众多网友的注意。前方记者称,机上共有70名中国师生,浙江籍人员占34名,其中2名学生一度失去联系。

  这两名学生就是王琳佳和叶梦圆,她们都是江山中学的学生。

  点开她们的微博,在她们的首页上方,是两张青春洋溢的少女写真。

  一条条看下去,才知道两个女孩都爱在微博里发一些片言只语的小感悟,都是从江山市城北中学毕业的,初中是同班同学,都是品学兼优又青春靓丽的活泼女生……两个优秀的女孩应该还有更多相同处,但遗憾的是,我们都不能从停更的微博中知晓了。

  网友留言悼念遇难女生

  两个女孩的最后一条微博,都有几百上千条的评论。

  网友“xjhzhb”应该是王琳佳的同班同学,知晓飞机失事后的他(她),起初还留言“班长,祝你平安”。等到昨天下午5点,前方确切的消息传来,“xjhzhb”才知道,再也看不到活蹦乱跳的班长讲述美国之行的新鲜和有趣了。

  “班长,本来还想看你带回来的照片,现在看来是不行啦,现在的我们好难过,等了一天也担心了一天,你就舍得离开我们吗?唉,再多的呼唤也找不回你,只愿你在天堂一切安好。”

  呼唤好朋友的还有网友”Swimming”,“王琳佳,怎么可以这样呢,我们5号还那么开开心心的,我们的社团活动还没完成呢,我们还没去高二报到呢……再见……再见了。”

  相识的同学沉浸在悲痛中,不相识的网友也在为她们深深地惋惜,

  网友“徐靓”写道,“一路走好,天堂不会有灾难。在天的另一边,你要好好的。”

  网友“Freedom”感叹:“ 花一般的年华如流水飞逝,好走!!”

  网友“小时光_旧爱”留言:“那么多人来看你了。虽然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真心希望你在那里幸福。”

  网友“谷辽海”心痛于“美好的青春,竟然如此没有任何准备的消失”,他和很多很多人一样,只能道一声“女孩,安息!”

  收到女儿的QQ平安留言后

  父母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下

  通讯员 龚诚良 本报记者 吴中平

  “不哭好吗,大家都在一起,我们会好好的。”这是乘坐波音777型客机飞往美国的江山中学高一学生徐若楠在飞机失事后,在美国一家医院里用手机更新的QQ签名。

  当我们看到她的这条QQ签名时,距离飞机失事已经过去了10个小时。

  原本应该是一场充满期待的美国夏令营之旅,却在飞机刚刚挨着美国地面的那一刻,突变成了孩子们心中的殇。

  徐若楠父母:女儿发了个QQ留言

  徐若楠在事故中没有受伤,仅仅是左手臂被撞出了点淤青,但她没有把这些情况告诉爸妈,只是在清晨5点53分,用手机往妈妈的QQ上留了个言:“我已到美国。”

  “其实这时候,我女儿应该已经陪着同学老师们在医院里了。”徐若楠的妈妈陈爱武告诉记者,由于今天是周日,她起床较晚,还是女儿的同学早上打来电话,向她转告带队老师的话,说徐若楠没有受伤。

  “当时我很奇怪,去美国下飞机了就好,干嘛还要转告我们说孩子没有受伤呢?而且女儿怎么报平安的短信也没给我们发一个?”

  陈爱武有点紧张起来。随后邻居跑来告诉她,说美国有一架客机失事了,是她女儿乘坐的那架。陈爱武和丈夫赶紧打女儿的电话,但已无法联系。她又赶紧给和女儿同去美国的另一个同学的妈妈打了电话,还给带队老师打了电话,最后得知女儿没事,只是没有跟他们在一起,而是跟另一个带队老师在一起。

  早上8点多,陈爱武打开QQ,收到了女儿在清晨时发来的那条消息,终于放心确认了徐若楠的安全。然后,她和丈夫就一直打开着电脑和电视,在家关注着客机失事的最新相关消息,并间断地和女儿进行着联系。

  李虹静父母:她骗我说没坐出事的航班

  李建华是昨天早上7点接到学校电话的,电话里称,孩子乘坐的飞机在旧金山机场降落时失事了。

  犹如晴天霹雳,李建华与妻子慌得手足无措,担忧到了极点。

  “当时脑子里一片空白,放下电话不知道接下来要干什么。”李建华说,还是妻子反应快,开始拨打女儿李虹静的手机。

  “电话打通了,女儿称自己不在出事的飞机上,而是在另一架航班上。”李妈妈说,女儿可能怕远在国内的父母担忧,竟撒了谎。

  不久后,加州医院的医生打来了电话,称他女儿的背部脊椎出现了骨裂,需要立即手术。医生征求父母意见,是否同意立即实施手术?

  “我马上答应了医生的要求,同意为女儿做手术。”李建华说,“加州医院明天(8日)就为我女儿做手术。我们夫妻现在非常着急,希望立即启程前往美国照顾女儿。”

  赵凯旋父母:再不敢让女儿跑这么远了

  赵凯旋的母亲在接到学校的电话后也丢了魂一样,不知如何是好。但她随后通过电话,得知女儿只是受了惊吓,身上擦破了一点皮,无什么大碍后,一颗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

  “原来就不想让孩子去的,2.93万元的报名费对我们家庭来说已经是一笔不小的费用。本来全家已经约定到国内景区去旅游一下的,但为了让女儿开开眼界,家里还是咬咬牙支持她去美国参加夏令营。”赵妈妈说,以后再不敢让女儿跑这么远了,想想还后怕不已。

  记者了解到,飞机失事后,很多学生没有第一时间向父母报平安,主要是因为客机燃起大火,江山中学赴美参加夏令营团队师生们的大部分行李箱,都在大火中被烧毁或丢失,只有少部分师生随身携带着手机充电器。

  从失事客机上安全撤离后,28名同学和老师们聚在一起,随后被送往医疗机构接受诊治。徐若楠在QQ上说,当地医院和机场方面很照顾失事客机上下来的乘客,给他们提供了丰富的食品和饮料,还在安排住宿。只是,团队里两位女同学却怎么也找不到,让大学很是担心。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zjdaily.zjol.com.cn/jrzb/html/2013-07/08/content_2222785.htm?div=-1 report 3561 两名花季女孩“梦”断旧金山本报记者昨在江山中学陪伴学生家长度过梦魇般的一天网友们微博悼念:王琳佳、叶梦圆,一路走好,天堂不会有灾难女孩最后发出的微博留满网友的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