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国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开工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国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开工(图)]
工作人员将光伏发电组件装车运往首批20兆瓦项目厂区。 李芳华 摄
工作人员将光伏发电组件装车运往首批20兆瓦项目厂区。 李芳华 摄

  中新网石家庄7月30日电(吕子豪 李芳华)30日,中航工业集团4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首批20兆瓦示范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石家庄举行,这是中国目前规模最大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单体工程,建成后年发电量超4亿度。

  据中航工业集团非航空产业部副部长马学文介绍,2013年4月,国家能源局批复同意该集团建设400兆瓦分布式发电项目。这是开展太阳能电站项目以来,国家能源局首次批准由企业集团独立承担的示范项目。目前,中航工业集团进入分布式发电领域时机成熟,集团自身厂房单体面积大、建筑结构稳固、产权关系明晰、用电负荷平稳、企业健康稳定等诸多优势为项目的规模化实施创造了独有条件。

  项目开发方中航惠利节能环保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梁田称,该400兆瓦项目总投资约38亿元,将按照“自发自用、余电上网、电网调节”的方式,建设在中航集团分布在北京、上海、河北、辽宁等11个省20个城市的厂房和其他建筑物屋顶,以实现闲置屋顶资源的有效利用。项目建设周期为三年,分四个批次推进,在20年内享受电量补贴。首批20兆瓦项目将在石飞、沈飞、惠腾、安吉宏业等公司的大面积厂房屋顶上实施。2013年将力争完成安装60兆瓦规模,到2015年全部完成。

  梁田说,按照三类日照城市(日均有效日照3.5小时)计算,该400兆瓦项目建设成后年发电量约4.4亿度,25年总发电量约110亿度,相当于节约标准煤约440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约1093万吨,减排二氧化硫33万吨,氮氧化物16.5万吨,经济和社会效益非常可观。

  据悉,中国近期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国内光伏市场开发应用的利好政策,特别是2013年7月15日出台的《国务院关于促进光伏产业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明确指出,要大力开拓分布式光伏发电市场,优先支持在用电价格较高的工商业企业、工业园区建设规模化的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上网电价及补贴的执行期限原则上为20年,到2015年全国实现光伏总装机容量达到35吉瓦以上。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ny/2013/07-30/5103167.shtml report 1342 工作人员将光伏发电组件装车运往首批20兆瓦项目厂区。李芳华摄中新网石家庄7月30日电(吕子豪李芳华)30日,中航工业集团400兆瓦分布式光伏发电示范项目首批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