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四川仁寿打击非法营运“黑车” 严惩暴力抗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四川仁寿打击非法营运“黑车” 严惩暴力抗法(图)]
执法人员对查获暂扣的“黑车”进行核对登记 刘刚 摄
执法人员对查获暂扣的“黑车”进行核对登记 刘刚 摄

  中新网仁寿8月2日电(刘刚)“用螺丝刀刺伤、开车来撞执法人员,纠集亲属寻衅滋事妨碍正常办公……”2日,谈到在打击非法营运“黑车”的执法过程中所遇到的种种情况,四川眉山市仁寿县运管所所长胡跃辉略显无奈。

  据了解,仁寿县是四川省的人口大县,幅员面积较广,全县共有60个乡镇。打击非法营运车辆,维护安全、稳定的交通营运秩序,一直是全县交通工作的重中之重。

  据介绍,从今年7月开始,仁寿县运管部门按照县委、政府要求成立了4个小组分片区对城区范围非法营运车辆以及正规出租车规范营运进行专项打击整治。经过一段时间的调查得知,目前仁寿县城区及各乡镇从事客运的“黑车”超过500辆。这些非法经营车辆多为出租车或私家车,与正规营运客车恶性竞争揽客。一般拉乘4人便发车。比如仁寿至眉山,按照每人20元计算,一趟可赚80元。加之黑车不用缴纳相应的管理费,每月仅非法经营可获利数千元。受高额利润诱惑,从事非法营运的“黑车”越来越多。

  “我们虽采取各种方式打击非法营运车辆,但暴力抗法者仍然屡见不鲜。”运管所稽查队曾队长向记者讲述了今年7月发生的一起暴力抗法事件。他介绍,7月19日上午,运管所执法人员接举报称:已多次被查获受罚的一辆奥拓“黑车”依然在城区拉客。就在执法人员逮住“黑车”准备暂扣时,司机拒不配合,还随手拿出20公分长的螺丝刀刺向执法人员。当“黑车”被查扣后,次日,司机邀约其亲属30余人,其中还有3名未满十岁的小孩来到运管所办公楼,对大门进行围堵,干扰其正常办公。

  据曾队长介绍,该“黑车”因非法营运已被查扣两三次。介于其家庭负担重,经济压力大,以往都是以批评教育为主,进行象征性处罚。但这些人把宽容当放纵,反而变本加厉,这次更是暴力抗法,性质恶劣。按相关规定,可以对他处3万元至10万元罚款。目前,公安机关已经介入此案。

  仁寿县运管所所长胡跃辉认为,不法车主无视国家法律法规的严肃性,钻市场的空子,铤而走险从事非法营运,扰乱了运输市场的正常秩序,不但损害了国家利益,也给合法经营者的正当权益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侵害。他介绍,随着打击和处罚力度的加大,黑车经营者往往会想方设法阻挠执法人员,屡屡出现暴力抗法,仅今年就发生20多起暴力抗法事件。

  “打击黑车虽存在人手少、取证难、处罚难、扣车难诸多问题,但我们一定要坚持到底。”胡跃辉坦言,我们会进一步采取更有效地方法打击“黑车”,严惩暴力抗法者。同时希望广大市民远离无保险、无安全保障的非法营运“黑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3/08-02/5118551.shtml report 1575 执法人员对查获暂扣的“黑车”进行核对登记刘刚摄中新网仁寿8月2日电(刘刚)“用螺丝刀刺伤、开车来撞执法人员,纠集亲属寻衅滋事妨碍正常办公…&hel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