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安黑作坊氢氧化钠制毒牛肚

来源:华商网 作者:刘立春
原标题 [西安黑作坊氢氧化钠制毒牛肚 低价出售涉案18余万]
7月22日,铜川警方查获一家生产粉条加工厂 本报记者张小刚摄
7月22日,铜川警方查获一家生产粉条加工厂 本报记者张小刚摄

  自今年5月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736起,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1317人,依法刑事拘留993人,涉案金额达3.3亿多元。在公安部排名中,我省破获案件数位列全国第五,抓获人员数和涉案金额位列全国第六。

  昨日上午,省公安厅公布了近期打击危害食品安全犯罪专项行动战况,以及一系列涉及老百姓食品安全的案例。

  >>典型案例

  榆林

  低档白酒灌装茅台

  6月20日,榆林市公安局榆阳分局发现有人从外地向榆林送假酒,最后在北京市一出租房内将徐某抓获,查获用于灌装茅台等高档白酒的酒瓶131个、酒盖166个、封口胶带6卷、防伪标志550张、白酒外包装78个。经查,徐某自去年4月起私自从北京某酒水市场购买各类高档酒外包装及酒瓶、酒盖和灌装工具,用低档白酒假冒高档白酒。

  西安

  氢氧化钠制毒牛肚

  7月4日,西安市公安局碑林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东关南街加工“毒牛肚”,民警突击检查,在该窝点查获牛肚原材料数百斤、加工好的牛肚数十斤及大量明矾、氢氧化钠等违禁添加品。

  自2012年9月以来,张某等3人私开作坊加工牛肚,违规加入有毒原料,制成牛肚以低价出售,涉案18万余元。

  咸阳

  家中制伪劣食用油

  6月25日,三原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对西阳镇居民王某家突击检查,查获劣质“王家香”牌芝麻香油181箱、芝麻酱223箱、调味油400瓶及大量生产工具。

  自2011年8月以来,王某等人在家中生产芝麻油、调味油,并运到周边市场销售,涉案金额25万元以上,王某等2人被刑拘。

  汉中

  溴酸钾“漂白”毒馒头

  6月8日,南郑县公安局联合县质检、工商等部门检查时,在大河坎镇发现田某开办的无证馒头店,现场查扣该店原料面粉400公斤,搅拌机、蒸锅等生产工具,并要求其停业整顿。经检测,发现该店馒头中含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食品添加剂溴酸钾(使用后面粉更白,制作的面包能快速膨胀)。7月12日晚,田某被抓。

  铜川

  非法添加剂制毒粉条

  7月22日,铜川市公安局印台分局民警发现金锁关镇纸坊村一原本废弃的粉条加工厂又开始生产,对该厂进行检查发现其无证经营,现场查获焦糖色、柠檬黄、果绿等国家明令禁止的非法添加剂共计约170斤,红薯干粉约100斤,涉案价值达20万余元。

  用工业盐加工猪肉

  7月11日,西安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六村堡派出所在辖区师家营村发现一家生产、加工猪肉制品的“黑作坊”,会同质监等部门查获工业用盐22袋共计2200斤。

  7月12日,公安高新分局以涉嫌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罪将作坊经营者樊某刑拘。

  化学品造出毒食醋

  6月19日,永寿县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发现马坊镇“永寿县文山酿造厂”存在生产、销售伪劣产品嫌疑,检查发现,该醋厂内有大量鸡肉香精、日落黄、胭脂红、甜蜜素、黄原胶、一水柠檬酸等明令禁止在食品中添加的化学品,以及无任何生产标志的醋酸。经查,张某2008年以来销售额已达65万余元。

  用明矾做伪劣蜂蜜

  7月初,洋县公安局接到举报,曾某、朱某、刘某三人在县城一旅社内制售假蜂蜜。7月14日,将3名嫌疑人抓获,查获成品假冒伪劣有毒有害蜂蜜60余公斤,用于生产蜂蜜的明矾1公斤、日落黄0.5公斤等生产原料。7月15日,曾某3人被刑拘。

  本报记者刘立春

news.sohu.com false 华商网 https://news.hsw.cn/system/2013/08/14/051733393.shtml report 2244 7月22日,铜川警方查获一家生产粉条加工厂本报记者张小刚摄自今年5月全省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危害食品安全专项行动以来,截至目前,全省共破获危害食品安全犯罪案件73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