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动武意图“牵·动”叙利亚军民

来源:新华网
  多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员和居民28日称,叙利亚政府似乎正着手从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多处军队和安全部队指挥总部撤人,推测是预防美国等西方国家可能发动的军事打击。另外,大量叙利亚人涌向黎巴嫩等邻国。

  疑撤人

  反对派人士马蒙·古塔尼通过电话告诉路透社记者,有人看见装甲车和卡车运送士兵离开大马士革国际机场,驶向附近城镇哈兰阿瓦米德。机场灯光关闭。


  多名居民和一名叙利亚自由军人员说,政府着手疏散人员的建筑物包括大马士革伍麦叶广场总参谋部指挥大楼,附近的空军司令部和位于西苏赛村区的多处安全部队建筑。

  一名大马士革居民说,驻守首都的政府军征用多辆拖车,可能是为了把一些重型武器转移至其他地点。只是,眼下暂时没有涉及政府军正在转移武器的报道。

  一些在港口城市拉塔基亚的反对派人士说,多艘叙利亚海军船和商船一起停靠在民用码头,可能是为了降低识别度。多辆卡车过去两天内出现在一些建筑物入口,似乎在转移文件和轻武器。

  原政府军高级将领、“叙利亚自由军”军事委员会主席穆斯塔法·谢赫说,依据情报,政府军总参谋部已经搬至大马士革以北前黎巴嫩山的山麓处。

  叙利亚军方和政府没有回应这些说法。

  难民涌

  多名黎巴嫩安全部队官员28日确认,过去24小时内,6000多名叙利亚人从迈塞奈进入黎巴嫩,28日当天有大约4000人涌入黎巴嫩。

  先前,一般每天有500至1000名叙利亚难民进入这一叙利亚邻国。

  一些目击者说,一些车辆塞得满满当当,在黎叙边界哨卡处排成长队,一些车的车顶放置手提箱。

  一名黎巴嫩官员告诉美联社记者,大约2000人从黎巴嫩进入叙利亚,不少人自称去叙利亚疏散亲属。

  乌姆·艾哈迈德有5个孩子,说自己因担心美国对叙利亚发动军事打击而逃往黎巴嫩。她说:“还不够么?我们经历那么多暴力和冲突,现在美国也想轰炸我们?”

  乌姆的丈夫说,他们在黎巴嫩不认识任何人,但为了孩子,他们还是来到黎巴嫩。“我们将在这里做什么,去哪儿?我不知道。不过,我希望我们能够平安。”

  自2011年3月叙利亚爆发冲突以来,将近200万叙利亚人进入黎巴嫩。

  抢“面具”

  除叙利亚,美国动武传闻在整个中东地区触发忧虑。

  一名以色列官员说,由于担心美国可能对叙利亚发动袭击并导致战事外溢,以色列民众这几天抢购防毒面具。

  以色列邮政局防毒面具销售部门的一名发言人说,这个星期自上班第一天起,咨询中心接到的电话数量是平时的4倍,防毒面具订单量上涨3倍,到访销售中心的人数也在增加。

  不过,一些以色列专家认定,叙利亚政府或黎巴嫩真主党对以色列发动攻击的可能性不大。

  以色列公共电台军事记者卡梅拉·梅纳什说:“叙利亚总统选择攻击以色列的可能性看起来不大。不过,国防部已经对可能发生的事情做好准备。”

  以色列安全内阁28日批准征召一部分预备役军人,以应对叙利亚可能对以色列发起的袭击。(谢彬彬)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world/2013-08/30/c_125277881.htm report 2891 多名叙利亚反对派人员和居民28日称,叙利亚政府似乎正着手从位于首都大马士革市中心的多处军队和安全部队指挥总部撤人,推测是预防美国等西方国家可能发动的军事打击。另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美国动武意图“牵·动”叙利亚军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