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保定街头中秋节上演隆重中式复古婚礼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保定9月19日电(记者 吕子豪)凤冠霞帔、大红花轿,拜天地、掀盖头……19日,时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一场隆重的中式复古婚礼在河北省保定市街头隆重上演,引市民围观。

  11时17分许,在保定市闹市区裕华路上,鼓乐喧天,乐曲声起,开道锣在前,6位执事手举冠盖在后,接着是6位奏乐手,最后是大红花轿,长约10米的迎亲队伍浩浩荡荡走来。

  这厢,红盖头、凤冠霞帔的新娘在女傧相的搀扶下坐上披红挂彩的八抬大轿。轿夫起轿,胸带红花、身着长袍、头戴状元帽的新郎于花轿前缓步而行,迎亲队伍走向婚礼“殿堂”。

  11时27分,花轿到达新郎“家门口”,新郎搭弓朝轿门“射出”3支红箭,寓意驱除新娘一路可能沾染的邪气。随后,轿帘打开,新娘下轿,新郎以大红绸牵引着新娘,慢慢走向厅堂。此间,新娘先后迈火盆、跨马鞍,寓意婚后日子红红火火,一世平平安安。

  在众宾客的簇拥下,新郎、新娘步入厅堂拜天地。司仪主持下,经三拜九叩礼成,送入洞房。洞房中,新郎用“称心如意”的秤秆挑去新娘的红盖头,二人结发、喝合卺酒,吃子孙饽饽和长寿面,取“子孙万代,长生不老”之意。

  11时50分许,新娘为新郎父母敬“改口茶”,新郎父母给儿媳红包。“秦府大公子彦龙,李府大小姐春叶,天作之和,喜结良缘,愿作为伉俪,永结同心。”证婚人高声朗读二人婚约,婚礼完成。

  新娘李春叶说,有这么多人见证自己的“别样”婚礼,是一辈子的纪念,很幸福。中秋是合家团圆、花好月圆的日子,以此印证我们以后的日子和和美美,团团圆圆。

  一对正在逛街的情侣见此连称“震撼”,并表示“第一次亲眼目睹传统婚礼的整个过程,可以考虑结婚时尝试一下”。

  保定市婚姻庆典服务行业协会会长关江林称,中国古人认为黄昏是吉时,所以会在黄昏行娶妻之礼,故把夫妻结合的礼仪称为“昏礼”,后演化为婚礼。今日一对新人的婚礼形式为具有汉唐风格的中式婚礼,服装属宋朝服饰,以红色为主,象征着喜庆、热烈、奔放。

  关江林表示,此举可让更多人认识中国传统婚礼文化的魅力。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09-19/5302147.shtml report 1051 中新社保定9月19日电(记者吕子豪)凤冠霞帔、大红花轿,拜天地、掀盖头……19日,时值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一场隆重的中式复古婚礼在河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河北保定街头中秋节上演隆重中式复古婚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