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漓江连续两日游客破万 游人笑称看山看水看人头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桂林10月3日电 题:满城尽是桂花雨 百里漓江万人游

  作者 杨陈

  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3日,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在“桂花雨”的沐浴下,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百里画廊”漓江连续两日接待游客破万,江上游船、竹筏排成长龙,游客笑称“看山、看水、看人头”。

  受9月底冷空气南下及秋雨的影响,国庆期间,桂林的市花桂花二度开放。漫步在城市的大街小巷,阵阵桂花扑鼻香。不时随风飘落的花瓣星星点点,宛如桂花雨一般。

  这一情景让不少外地游客颇感惊喜。来自内蒙古的唐婉晴带着女儿,在漓江边的绿荫道上,一会儿与桂树合影,一会儿低头捡拾地上的花瓣,玩得不亦乐乎。“在我们那边,因为快入冬了,现在树上都光秃秃的。没想到桂林不仅整座城市都是绿的,还那么香。”唐婉晴如是说。

  丰沛的降水不仅给市民游客带来了桂花香气,“百里画廊”漓江的水量也得到了很好的补充,达到最佳游览状态。

  在漓江沿线,一艘艘满载游客的大型游船从上午8时起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原本每天只有两个开航时段的竹江码头和磨盘山码头,国庆期间每隔半小时就开航一次。起航的游船顿时在江内排成一条“船龙”。

  与大型游船百来号人共赏胜景不同,如今颇具返璞意味的竹筏游受到越来越多中外游客的亲睐。仰躺在两人一排的竹筏上,或拍照赏景,或闭目养神,显得更加悠闲自在。一些年轻游客甚至还提前在岸边买好了水枪,就近取水,与周围的陌生人打起水仗,相互嬉闹。

  来自美国的史蒂夫曾先后到访北京、上海、广州等大城市,第一次来桂林,虽然只短暂停留一天,但漓江之美却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真是太美了,我想我一辈子都无法忘记今天看到的景色。听说雨天的漓江更美,希望下次有机会再来。”

  据桂林市旅游局介绍,今年国庆期间漓江风景区共投入140多艘游船,可保障1.4万余人的游览需求。继2日1.26万人畅游漓江后,3日游江人数更是突破1.38万大关。景区管理部门称,目前已开通提前购票窗口,如出现运力不足情况,还将开通返航船来满足游客的游江需求。

  漓江的火爆人气也导致下游小城阳朔一度沦为“堵城”,已接待中外游客12万人次。县城十里画廊景区由于自驾游、自由行游客攀升,交通十分拥堵,被网友戏称为“十里车廊”。广东游客张鹏坐在陷入“车海”自家车内进退两难,看着不时从窗边经过的步行游客,无奈地说:“现在开4个轮的不如骑两个轮的,骑两个轮的不如靠两条腿走的。”

  据桂林市假日办公室统计,3日桂林市漓江、象山、乐满地、印象刘三姐、龙脊梯田等多个景区客流量破万,当地已迎来黄金周客流最高峰。目前全市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暂未接到一起游客投诉。预计5日以后外地游客将逐渐返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3/10-03/5344354.shtml report 1282 中新社桂林10月3日电题:满城尽是桂花雨百里漓江万人游作者杨陈金秋十月,桂花飘香。10月3日,旅游名城广西桂林在“桂花雨”的沐浴下,迎来国庆黄金周客流最高峰。“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漓江连续两日游客破万 游人笑称看山看水看人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