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十八届三中全会 > 十八届三中全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新社:目前变革压力还不足以促成激进改革

来源:参考消息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2日下午闭幕。按照惯例,新华社当日晚间发布了三中全会公报。公报是中共向外界发布大会精神、传达政策方向的一种惯常形式。

  在本届三中全会公报若干要点中,中共引人注目地提出了要维护宪法法律权威,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确保依法独立公正行使审判权检察权,健全司法权力运行机制,完善人权司法保障制度。

  公报还宣布,将设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完善国家安全体制和国家安全战略,确保国家安全。

  十八届三中全会最大的猜测是中国能否突破政治、经济的困局,通过改革度过各种深层危机。就此,中共宣布将成立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负责改革总体设计和落实。

  【台湾《中国时报》11月12日报道】题:“顶层”入手 三中改革启动

  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日闭幕,决定大陆未来10年走向的改革“顶层设计”,今可一窥端倪。

  美国《华尔街日报》指出,投资界已经形成“开放资本项目”、“农业和土地改革”、“银行业改革”、“人口政策改革”、“住房市场改革”等多种期待。

  据指出,投资界期待大陆开放资本项目,推动汇率形成机制的市场化。增强人民币汇率弹性很可能透过扩大交易区间来实现。其次,大陆政府最终可能允许银行自主决定存款利率,以有利于提高整个银行业的效率。在城乡改造方面,投资界预期大陆将提高农业用地转向商用的流转灵活性。拥有大规模土地储备的农业企业将受益。

  此外,还将在铁路行业加大力度推进商业化进程,在能源行业引入更多竞争,特别是增加进入勘探等上游业务领域的渠道。关于计划生育问题,在人口老龄化逐渐严重下,大陆政府将逐步放松管制。至于众所关注的住房市场改革,预计大陆政府将逐步结束效果不彰的房地产调控措施,而更多地依赖加大保障房供应和征收房地产税等长期举措。

  【香港《东方日报》11月12日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今日闭幕,深化改革方案成各界关注重点。官方的《人民日报》昨头版发表评论员文章,强调改革到了重要关头,提及要有“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的信念。

  分析认为,文章透露三中全会将提出大动作改革,或会向既得利益集团开刀。

  文章指,内地自改革开放后成就举世瞩目,但是要警惕“为山九仞、功亏一篑”的风险。另形容内地改革到了重要关头,一方面政府职能转变、金融体制改革、反腐制度强化等问题仍待处理,“还没到开香槟的时候”;另外,除物质利益,百姓对公平诉求亦更加强烈。

  文章认为“改革很难让所有人兴奋”,不可避免会触碰一些固有利益,但党对于改革目标和路径已有“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的明确信念,坚持全面深化改革。

  【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在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报内容揭盅前夕,《人民日报》昨天头版刊登文章强调,深化改革需要决心和担当,需要拿出政治勇气和政治智慧。新华社下属《经济参考报》也发文疾呼:“没有全面深化改革,就没有中国梦。”

  为期4天的三中全会以闭门会议的方式进行,外界至今仍无法全面掌握会议内容,但中国境内外媒体已针对亟待推进的多项领域改革进行全方位分析。

  《人民日报》在三中全会闭幕前夕刊发文章侧重强调,执政者的勇气和决心将决定着新一轮改革的成败。

  文章说,当年“摸着石头”搞改革,是因为对一些重大问题还没看清看透,而今天亟待推进的多项改革,目标和路径都已明确,此时“决心比认识更重要,担当比方法更关键”,必须“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

  《经济参考报》昨天也发文指出,只有全面深化改革,才能扫除种种桎梏和藩篱,才能推进中国经济转型、升级与健康发展,才能实现中国梦。

  文章点出阻碍中国梦实现的三大因素为,GDP至上的观念根深蒂固、盘根错节的利益集团严重抑制了市场竞争的活力、城乡二元结构制约了生产要素的流动。文章勾勒的三大改革核心是,转变政府职能、提高劳动生产率以及提升公平正义。

  【法新社北京11月12日电】在会议召开的4天里,中国的国家媒体不断提高对主要改革的期望。

  党的喉舌《人民日报》在头版发表评论文章,赞颂了以往的改革,称它使世界人口最多的国家富裕起来,文章还号召进行更多的改革。

  但分析人士则把期望调低,称他们希望看到内容更广泛的蓝图,目前变革的压力还不足以促成激进的改革。

  此次会议是在中国经历了13年来最低的增长速度后召开的,2012年中国经济的增长率是7.7%。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aimeishuo/sanzhongquanhuigaige/ report 2172 【美国《纽约时报》网站11月12日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于12日下午闭幕。按照惯例,新华社当日晚间发布了三中全会公报。公报是中共向外界发布大会精神、传达政策方
(责任编辑:UN641) 原标题:三中全会改革范围力度空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