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伊朗局势 > 伊朗局势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伊核问题临时协议为更艰难谈判争取时间

来源:中国新闻网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协议宣布后握手。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协议宣布后握手。

  中新网11月26日电 伊朗核问题六国日前在瑞士日内瓦与伊朗达成阶段性协议。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活动以换取减轻制裁。美国媒体称,美国奥巴马政府成功推动这一能临时冻结伊朗大部分核计划的协议,此事让众人的目光转向了一项更为艰巨的挑战,即如何削减伊朗的核计划。

  报道称,从很大程度上说,24日达成的这份协议仍然只是一种遏制行动,意味着让伊朗核计划在今后6个月里保持停顿状态,在此期间,谈判者将寻求签订更强硬、更持久的协议。

  报道指出,就其本身而言,这份临时性的协议并没有排除各方的主要选择,也没有要求采取许多不可逆转的行动,这正是双方能够达成协议的原因。

  根据协议,伊朗同意暂停生产丰度为5%以上的浓缩铀,同时稀释或转化库存的丰度为20%的浓缩铀;接下来6个月时间里,伊朗不再增加丰度为3.5%的浓缩铀库存,不再兴建额外的铀浓缩设施,不新增离心机;伊朗不再建设被怀疑可能生产武器级别钚的阿拉克重水反应堆;伊朗核设施接受以往从未有过的国际监督。

  就美方而言,美国将维持核心的石油禁运和金融制裁措施,只是会有所缓和,包括允许伊朗获得部分被冻结的石油收益。

  报道指出,如果美伊希望化解双方多年的敌意,双方还得在下一阶段的核对话中就一些更根本的问题进行博弈。国际原子能机构前副总干事海诺宁(Olli Heinonen)说,“困难的部分现在开始了。”各方甚至还没有确定,全面后续协议将会有多长的期限。

  此外,报道称,伊朗的铀浓缩计划还需要具体的应对措施。而关于一份不可逆转的全面协议应该包括哪些内容,谈判人员会面临其他一些难题。有专家称,24日达成的临时协议“在细化最终协议将会包含的限制条款方面做得不够”。

  一些分析人士称,敲定全面解决方案的任务显得十分繁难,或许永远都不会出现一项持久协定,而只会有一系列局部协议。一些专家称,即便永远达不成更全面的协议,有限协议也依然有用。

  报道指出,协议对伊朗可拥有的5%浓缩铀库存设定了上限,由此将会增加伊朗突击研制核弹所需的时间,使之延长几个星期,甚或是一个月。而专家表示,因为临时协议同时包含了能更容易的快速识别欺骗行为的条款,延长的时间“具有重要意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1-26/5547296.shtml report 1397 美国国务卿克里和伊朗外长扎里夫在协议宣布后握手。中新网11月26日电伊朗核问题六国日前在瑞士日内瓦与伊朗达成阶段性协议。在未来6个月时间内,伊朗将暂停部分铀浓缩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美媒:伊核问题临时协议为更艰难谈判争取时间(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