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保安1个月冒领35个快递:橙子洗面奶照拿不误

来源:现代金报

  就在“双十一”过后不久,在江东区金成云庭小区门卫室接连发生四五起包裹被人冒领事件。11月30日晚11点左右,那名男子再次来到这里时,被百丈派出所巡逻民警逮个正着。目前,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通讯员 易雪竹 记者 吴依滢

  双十一过后,小区快递包裹接连失踪

  谢师傅是金成云庭小区的保安,去年七八月份到小区工作。

  今年“双十一”以后,小区门卫室就成了包裹仓库,近20平方米的门卫室,堆放了一两百个包裹。“每天下班以后,来领包裹的有四五个。”

  一天晚上过了11点,一个戴眼镜的男子在小区南门走进走出,对方长得斯斯文文。来回走了一趟后,男子走进门卫室,说自己是21楼住户,来拿快递。

  虽然觉得对方有些可疑,但他能正确说出名字,谢师傅把4个快递给了他,给了快递之后谢师傅留了个心眼,照着监控拍了一张小伙子的照片。

  隔了两天,谢师傅上早班,交接班的时候说起这件事。没想到夜班同事说,前一天晚上,一个相貌特征差不多的男子又来领了4个包裹。监控跟手机照片一对比,果然是同一个人。

  到了11月30日这晚,这名可疑男子再次出现在小区门口。

  男子房里,发现35个被冒领的快递

  “他一出现我就留意到了,赶紧让同事把另一扇小区门关了。”谢师傅计划来个瓮中捉鳖。

  果然,转了几圈,男子就准备走进门卫室来领包裹,可见到保安主动朝自己走过来,男子心一慌,拔腿就跑。最后,被刚好巡逻到这里的民警抓获。

  据了解,该男子姓曹,21岁,安徽人,暂住在潜龙巷,在宁波没固定工作。据曹某交代,从10月中旬开始,他就在百丈、东柳、白鹤三个辖区的7个小区,冒领过35个快递。

  在曹某住处,警方找到了部分已经被拆开但还未处理掉的快递,有橙子、毛巾、洗面奶、整理箱、衣服、鞋子,最值钱的是一个自动扫地机。

  10月中旬,曹某经过一小区门卫,刚好见到有人在领快递。当时,那个业主只是说了一下自己名字。门卫也没多问,就让他把快递拿走。

  曹某很心动,他先偷瞄到一个快递上的名字,然后走进门卫说要拿谁谁谁的快递,快递就这样拿到手了。第一次轻松得手,他胆子就更大了。“双十一”过后,他每天都能成功拿回几个快递。为避开其他人,他选择在凌晨作案,而且是拿到什么算什么。

  怕再出现类似情况,快递公司出新规

  金成云庭小区有450余户居民,只有南、北两扇门。

  一开始,小区物业也会帮业主签收快递。可是今年上半年,发生了业主快递丢失的事,于是物业就贴了张通知,表示以后不再提供帮业主签收快递的服务。虽然物业不再签收,但快递送上门业主又不在的事情时常发生,于是,门卫室就成了快递包裹临时存放的地方。

  昨天上午,当记者来到小区的门卫室,这里堆放了近30个快递。它们一字排开,快递员用黑色记号笔写上了收件人的姓名。

  “快递太多,怕他们找不到。”快递员小段一边把快递放在空位置上,一边对记者说。

  在被偷走的几个快递中,其中有4个就是小段的快递公司的快递。事情发生以后,小段的公司出了个新规定:如果业主不在家,对方又要求将快递放在门卫,快递员就要明确告知对方,如果出现包裹被偷,快递公司不再承担责任。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12/06/content_256471.htm?div=-1 report 1673 就在“双十一”过后不久,在江东区金成云庭小区门卫室接连发生四五起包裹被人冒领事件。11月30日晚11点左右,那名男子再次来到这里时,被百丈派出所巡逻民警逮个正着
(责任编辑:UN64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