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地大雾重度污染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专家:鼻孔插过滤嘴防PM2.5不靠谱 只防焦油

来源:现代快报
网络图片
网络图片

  一种新的防雾霾“窍门”又开始在网络上流传:“把香烟过滤嘴滤芯插入鼻孔,可以有效过滤PM1.6以上的微粒”。这一“窍门”在网上甚至被网友奉为“神技”。不过,据专家介绍,香烟过滤嘴主要功能是过滤烟草燃烧产生的焦油等有害物质,不具备过滤PM2.5的功能。

  香烟过滤嘴防霾“神技”走红

  “对付雾霾根本就用不着买口罩,最近聪明的网友们想出了一个神技能:用两根香烟的过滤嘴,剥掉外面的纸皮,把滤芯插入鼻孔即可。这种方法能有效过滤PM1.6以上的微粒,并且呼吸的时候也非常顺畅,神技能,赶紧顶起。”这几天,这则防雾霾“神技”在网上被众多网友推崇。

  “雾霾天,出行记得弄俩烟嘴塞鼻子里,过滤过滤。”面对雾霾天,有网友按照“神技”找来烟,把过滤嘴外皮剥下,塞到了鼻孔里,并上传了照片。“香烟1盒 取出两支,去除滤嘴烟纸,塞入鼻腔,走在雾霾中,果然闻不到刺鼻的气味。”

  鼻子塞过滤嘴 有点憋得慌

  虽然网友验证确实闻不到刺鼻气味,但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刘一表示,把过滤芯塞到鼻子里,会增加空气进入鼻腔的阻力,影响人的呼吸通畅。网友实验后也表示,把过滤芯塞到鼻子里后,呼吸并不像“神技”说的那样“非常顺畅”。

  “烟嘴是为嘴唇设计,形态并不十分匹配,结果造成了鼻腔黏膜的刺激,分泌物增加的同时造成喷嚏增多,最终导致滤芯喷出。”该网友表示,因为过滤嘴的形态是固定的,而每个人的鼻孔大小形状不一,把过滤嘴海绵塞到鼻子后,可能会刺激鼻腔粘膜。

  过滤嘴只防焦油 不防PM2.5

  目前许多香烟的过滤嘴材质是醋酸纤维或者聚丙烯丝束,这两种物质本身无毒。一名实名认证为中日友好医院医师的网友表示,过敏体质的人可能会对过滤芯的材料产生不良反应,所以劝大家要谨慎使用“神技”防雾霾。据控烟专家介绍,香烟的过滤嘴主要功能是过滤烟草燃烧产生的焦油等有害物质,并不具备过滤PM2.5的功能。

  空军总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医师刘一称:“单从影响呼吸这一点上,这个方法就不可取。此外,把过滤芯塞到鼻子呼吸,可能会把细小的纤维吸入肺部,也会对人体产生不好的影响。”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2/09/content_311269.htm report 2919 网络图片一种新的防雾霾“窍门”又开始在网络上流传:“把香烟过滤嘴滤芯插入鼻孔,可以有效过滤PM1.6以上的微粒”。这一“窍门”在网上甚至被网友奉为“神技”。不过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鼻孔插过滤嘴防PM2.5靠谱么?(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