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小区与液化气罐站仅隔6米 多次举报未解决(图)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距离福临万家一墙之隔的液化气罐站。
距离福临万家一墙之隔的液化气罐站。
开窗就是液化气罐,太险了
 

  在李沧区青山路,一个大型的液化气罐站安家19年后,旁边居然建起了居民小区。与液化气罐站一墙之隔的日子可不好受,2011年至今,福临万家小区居民多次拨打举报电话未果,液化气罐站负责人也渴盼搬迁。目前,李沧区政府正在为液化气罐站寻找搬迁地。

  文/片 本报记者 陈之焕

  “你们看看,这个液化气罐站距离我们楼房多近,每天睁眼就看到它,心惊胆战的。”10日,家住李沧区福临万家小区7号楼的市民孙先生反映,小区东侧的液化气罐站距离居民楼仅一墙之隔,安全隐患很大,但是举报多次均未解决。

  记者在位于青山路上的福临万家小区东侧看到,距小区7号居民楼仅一墙之隔,距离约为6米,是一个液化气罐站,一组大型的液化气罐不禁让人心存顾忌。走进孙先生家中,客厅的窗口入眼的画面也是一组大型液化气罐,让人很不舒服。

  “这个液化气罐站靠居民楼太近了,这样很危险,一旦发生事故,后果将不堪设想。”家住7号楼2楼的王老先生说,小区居民先后举报了多次,区长热线也打了,但是都没有得到解决,居民都对此很有意见。

  “之前买房子的时候,开发商就说这个液化气罐站马上就要搬走了,可是搬进来快两年了,这个液化气罐站还是没有搬走,还在正常工作。”小区居民刘女士说。

  现场 小区距液化气罐站仅6米远

  历史 液化气罐站比小区早建19年

  10日,记者来到了福临万家东侧的液化气罐站,刚走进大门,一组大型的液化气罐站就映入眼帘,这些液化气罐均为长约十几米的长罐,罐上写着“严禁烟火”红色大字。

  “这个液化气罐站1991年就审批建成了,当时都有规划部门盖的章。”该液化气罐站的负责人杨洋向记者出示了当时的液化气罐站审批手续及营业执照,记者看到,该液化气罐站的审批规划为1991年,当时液化气罐站所在的青山路还属于崂山区管辖,上面盖着“青岛市崂山区城乡建设委员会规划室”的章,液化气罐站的其余经营手续齐全。而相邻的福临万家小区则建于2010年,分为一二两期,共有近千户居民。液化气罐站比小区早建了19年。

  对于居民的举报,杨洋也很头疼,因为建液化气罐站在前,建小区居民楼在后,当时规划局应该考察过了,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还是让两者在一起,而且相隔这么近。

  “我们也没办法,毕竟要经营。”杨洋说,也有不少居民来找过,但是都没有好的解决方法,只要政府出台了搬迁的方案,他会配合好,早点搬走。

  措施 政府拟协调液化气罐站搬迁

  液化气罐站1991年就已建好,为何19年后建小区时还要比邻而居?10日,青岛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当时由于是老的审批手续,规划局还没有成立,这一地区的材料并不在内,因此不知道有该液化气罐站的存在,导致现在的局面。而对于规划时是否进行了现场考察,该工作人员称将进一步落实后给予回复。

  青岛市安监局工作人员称,一直以来,这个液化气罐站都有很多居民反映,今年5月,市安监局副局长贺照兴做客民生在线时给予网友的回复是:2012年7月,李沧区政府和市政公用局就对该企业反复检查,下达了责令整改书,令其停业整改。目前该企业正在寻找土地,李沧区政府相关部门将全力协调该事宜,方便企业办理各种手续,消除安全隐患。该工作人员介绍,企业搬迁也不是一时能搬的,需要过程。

  孙先生的楼下就是液化气罐站。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211/ArticelQ03002FM.htm report 2334 距离福临万家一墙之隔的液化气罐站。 在李沧区青山路,一个大型的液化气罐站安家19年后,旁边居然建起了居民小区。与液化气罐站一墙之隔的日子可不好受,20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开窗就是液化气罐,太险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