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人扫马路被撞自称没有亲人 医院不问钱先救人

来源:中国新闻网
老人扫马路被撞自称没有亲人 医院不问钱先救人

  昨晨8时许,位于东二环旁的长沙东协盛医院120急救车送来一位被车撞倒的伤者,经过急诊室抢救要立刻手术。“我没有任何亲人。”伤者一句话让医生犯了难:没有人付医药费,没有家属签字,甚至连真实姓名都没有。“不管怎么样,还是要先救人。”最终院方开辟绿色通道,由院长签字,立即为伤者做手术。

  清晨雨雾中扫马路的老人被撞倒

  7时50分许,天气阴沉下着小雨,杨家山立交桥上,一位身穿环卫工马甲的男子正在路边清扫,突然一辆大巴车从西往东开过来。“当时天还有些黑,我都没反应过来,不知道怎么就突然撞上了。”大巴车驾驶员吴先生赶紧刹车,下来一看,地上躺着一个人,腿上流着血。吴先生立即打了报警电话,交警赶到现场后立即拨打120叫来救护车。

  8时许,伤者被送到就近的长沙东协盛医院。“刚开始他意识有些模糊,问家属电话也不知道,好像隐约听说有个姐姐。”协盛医院骨科主任刘伟民说,在急诊室做过胸片、B超、心电图等检查后,发现伤者伤势严重,需要马上手术。“骨筋膜室综合征、多发性骨折、血管损伤、头部外伤,如果不及时手术,可能会导致肢体坏死,要截肢。”

  然而此时,还未联系到伤者任何家属或朋友。前期所有治疗检查费用都是医院垫付,手术费至少还需要两三万元,最重要的是手术前需要有人签字。“病人不能等,等不起,先救人要紧。”一路绿色通道,最后院长自己签字,伤者被推进了手术室。

  “姐姐”来探望,伤者曾流浪多年

  上午10时许,一名环卫工急匆匆赶到医院,他就是刘志军所说的“姐姐”刘爱丰。原来刘志军并不是正式的环卫工,只是因为和刘爱丰私下关系好,有时主动帮她清扫马路。昨日早上,刘爱丰在另一头清扫,突然听到同事说“刘神经”被车撞了。

  “我连他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大家都叫他"刘神经"。”刘爱丰说,刘志军在杨家山立交桥下流浪多年,在她遇到困难时曾“慷慨解囊”翻出身上所有零钱帮她。后来刘志军生病了,桥下不能再住,刘爱丰便将他带回自己位于五一新村的家中,还送他去社区医院治疗。“我家房子外面有一间简陋的屋子就给他住了,已经住了三年。”刘爱丰说。

  肇事方现身,正协商赔偿

  因为多处受伤,手术进行了6个小时。昨日下午,肇事司机吴先生和吴先生公司相关负责人也来到医院。“已经立了案,也经过了保险公司,目前正在走流程,我们会承担该承担的责任。”吴先生说。

  下午4时许,手术终于结束,目前伤者还要住院观察。刘爱丰请弟媳带班,自己来医院照顾刘志军。“我不知道怎么回事,就突然一下被压了。”意识稍微清楚后,刘志军说,他很早就出来流浪,没有任何亲人。因为拿刘爱丰当亲姐姐,所以也跟着她姓刘。(记者 张萌)

  作者:张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sh/2014/01-08/5712380.shtml report 1622 昨晨8时许,位于东二环旁的长沙东协盛医院120急救车送来一位被车撞倒的伤者,经过急诊室抢救要立刻手术。“我没有任何亲人。”伤者一句话让医生犯了难:没有人付医药费
(责任编辑:UN642) 原标题:老人扫马路被撞自称没有亲人 医院不问钱先救人(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