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4年春运:乡愁是一张难买的车票 > 春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春运首日多地遭遇大范围雾霾

来源:新华网
1月16日,北京遭遇雾霾天,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图为北京市民戴专用口罩出行。中新社发 杜洋
  1月16日,北京遭遇雾霾天,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图为北京市民戴专用口罩出行。中新社发 杜洋

1月16日,北京遭遇雾霾天,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图为北京市民戴专用口罩出行。中新社发 杜洋
  2014年1月16日,北京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与能见度明显变差,当日是2014年春运大幕开启首日。图为遭遇雾霾的北京城区。中新网记者 张越

  综合消息,今天是2014年春运的第一天,从早晨到上午,除内蒙古、东北地区外,几乎整个中东部地区都被雾气笼罩,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受大雾天气影响,多条出京方向高速被迫封闭,河北省有15条高速被迫关闭沿线站口,严重影响交通出行。

  春运首日中东部地区遭遇大范围雾霾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天早晨到上午,除内蒙古、东北地区外,几乎整个中东部地区都被雾气笼罩,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从华北至江南的大片地区还将遭受霾的袭扰,北京南部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今天是2014年春运的第一天。从全国天气形势来看,雨雪依旧表现疲软,而且分布分散。未来24小时,只有新疆西北部、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北部、华北东北部、辽宁南部、西藏东北部等地有小到中雪;四川盆地东部、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等地有小雨或阵雨。

  不过,雾和霾的势力仍旧不小,有可能成为近日公众返乡途中的最大困扰。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除内蒙古、东北地区外,几乎整个中东部地区都被雾气笼罩。其中,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江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天津、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今天白天到夜间,从华北至江南的大片地区还将遭受霾的袭扰。北京南部、河北中南部、天津、山东北部、河南北部、陕西关中地区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度霾,局地重度霾。

  冀津赣等部分地区能见度不足500米

  中央气象台1月16日6时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今天早晨到上午,北京南部、天津、河北中南部、山东西部、河南中部、江苏东南部、湖南北部、江西中部、贵州东南部、广西北部、福建西北部、云南南部、四川盆地西南部等地有大雾;其中,河北南部、天津、江西中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不足500米的浓雾。

  北京市气象台16日10时20分发布霾黄色预警信号,今天白天北京平原地区将出现中度霾,易形成空气污染。

  京津高速出京方向一度全线封闭

  据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官方微博消息,16日上午,受天津河北段大雾天气影响,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全线封闭;京平高速出京方向南太务至夏各庄封闭,车辆由南太务出口驶出;京开高速出京方向求贤入口采取临时交通管制。北京交通委提醒民众提前规划好出行路线,以免耽误行程。

  此外,京沪高速大羊坊收费站出京方向、大广高速榆垡桥南和求贤收费站的出京方向、京哈高速西集出京方向正在采取限流措施;京津高速出京方向台湖站采取分流措施,永乐店站采取封闭措施;京平高速出京方向夏各庄站采取封闭措施,提示出京车辆提前选择出行方式。

  上午10时左右,因大雾天气影响封闭的京平高速出京方向南太务至夏各庄路段及京津高速出京方向解除封闭措施,全线开通。

  河北15条高速沿线站口受雾霾影响关闭

  16日,雾和霾继续笼罩河北,石家庄、邢台、保定等多地空气质量为严重污染。受雾和霾天气影响,已有15条高速被迫关闭沿线站口,严重影响交通出行。

  河北中南部地区的雾和霾仍在肆虐,特别是东部平原地区出现大雾,能见度小于1000米。雾和霾天气让河北大部地区空气污染严重,据中国环境监测总站今天09时发布的城市AQI实时报,河北除承德、沧州、张家口、秦皇岛四市,其余七市均为严重污染。

  雾和霾天气也严重影响了公众的出行,河北省沿线高速公路进行了封路或临时交通管制。截至16日上午8点30分,全省共有15条高速公路因陷入雾和霾中而被迫关闭沿线站口,其中,大广高速的廊坊到邯郸段、黄石高速、青银高速、保津高速、保沧高速、沿海高速、京哈高速、唐津高速、京港澳高速等多条高速路口的沿线站口关闭,同时,为了保证司机们的出行安全,各地高速交警分别采取了警车带路、分流、限流等措施。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4-01/16/c_118997014.htm report 4231 1月16日,北京遭遇雾霾天,空气质量为六级,属严重污染。图为北京市民戴专用口罩出行。中新社发杜洋2014年1月16日,北京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与能见度明显变差
(责任编辑:UN636) 原标题:春运首日多地遭遇大范围雾霾 多条高速被迫封闭(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