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中国周边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韩国慰安妇受害者去世 终身未婚未等来日本道歉

来源:中国新闻网
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
  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的葬礼于1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政要送来花环。报道说,享年90岁的黄金子因患上了慰安妇受害后遗症害怕与人接触,终身未婚,临死也是一个人。而她到逝世前也没能等来日本的一句道歉。

  据报道,黄金子13岁时在路上被日本警察抓住,被拉到咸镜南道兴南的一家玻璃工厂,三年后又被迁到间岛地方。从那时开始她饱受日军的虐待,解放后则独自留在了首尔。

  黄金子未能结婚,直到临死还是一个人。她也没有朋友,因为她患上了慰安妇受害后遗症,长时间害怕与人接触。唯一跟黄金子走的较近的社会服务人员金正焕说,老奶奶曾把穿着校服的高中生误以为是日军,还将其告到区政府和居民中心,“公务员大人,日军来了。赶快把他抓住。”

  被登记为慰安妇受害者的黄金子每月从政府那里获得150万韩元左右的扶助金。除了最基本的生活费,其他的她全都存了起来,必要的零用钱则通过捡废纸来补贴。她甚至在大冬天也几乎不开暖气,非常节俭。

  但在金正焕劝说下,到2010年为止,黄金子总共捐赠了1亿韩元的奖学金。她去世后留下的租赁公寓保证金等5000万韩元左右的财产也在整理后捐赠给了奖学会。

  报道说,为听到日本政府一句道歉,黄金子可能已等了整整一辈子。随着她的去世,剩下的二战日军慰安妇只有 55人。报道指出,这是日本暴行“活生生的证据正在逐年消失”。然而,当天黄金子葬礼一角却播放着这样的新闻:“日本NHK电视台的新任会长对韩国出身的日军慰安妇主张称 ‘当时那种设施不管在哪个国家都有’…。”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4/01-27/5788777.shtml report 1061 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中新网1月27日电据韩国媒体27日报道,韩国日军慰安妇受害者黄金子的葬礼于1月26日在韩国首尔举行,韩国总统朴槿惠等政要送来花环。报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