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掀“反腐风” 地方提速治腐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资料:领导咋成了“老板”

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对一个人的称谓不过是一种符号,本不是什么大事,不必较真,但时下在有些党政机关,将“老大”“老板”用在领导干部身上颇为流行。看似称谓上的小事,折射的却是值得深思的党风政风问题。

  领导干部被称为“老大”“老板”,可以说是一种政治生态的扭曲。有的下属出于对上级领导的恭维,借“老大”“老板”之类的称呼,拉近与上级的距离,讨得上级欢心。称谓上的变化,折射出工作风气的变味,把领导当“老大”“老板”,是下属与领导干部之间媚权和依附的表现,领导干部丢失了公仆身份,显现出高低贵贱的主仆关系。

  有的领导干部醉心于阿谀奉承,当听到有人称其为“老大”“老板”时,竟不加以反思,还十分受用。称谓上的笑纳,也反映出领导干部群众意识薄弱,服务意识淡漠以及权力观的扭曲。这源于一些领导干部大权独揽,独断专行,凡事自以为是,听不得“异见”、容不得“沙子”,俨然一副“老板”做派、“老大”作风。可见,一方主动恭维和另一方乐于接受,促成了“两情相悦,各有所得”。可以说,庸俗的“老大”“老板”称谓,是官本位思想和官僚主义作风的沉疴痼疾,领导干部潜意识存在的尊卑意识和等级观念,损害了同志之间的平等关系,亦忘却了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

  当前,教育实践活动正扎实开展,中央明确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多照镜子、勤正衣冠”。这就更加要求领导干部身体力行,带头破除特权思想,抵制不良的人际关系。根除官本位思想、官僚主义作风,不妨将摒弃“老大”“老板”称谓作为查摆整改的一项重要内容。(重庆合川 陈昱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https://dangjian.people.com.cn/n/2014/0506/c117092-24979345.html report 809 对一个人的称谓不过是一种符号,本不是什么大事,不必较真,但时下在有些党政机关,将“老大”“老板”用在领导干部身上颇为流行。看似称谓上的小事,折射的却是值得深思的
(责任编辑:UN644) 原标题:领导咋成了“老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