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客机降落南宁落错跑道 专家称是严重事故

来源:综合 作者:国际空港信息网

  今天上午东方航空公司南昌至南宁一航班在降落时误入滑行道,但未造成严重后果。东航方面证实称,平安无损,旅客正常下机。业内飞行员表示,此为严重安全事故,飞行员或被吊销执照。

  降落飞机误入滑行道

  今天有多个微博爆料称,今天上午东航一架A320客机执飞MU2005南昌-南宁-新加坡航班,抵达南宁机场时误落在滑行道上。网友上传的短信截图显示,该航班在南宁非精密进近过程中看错跑道落到滑行道上。另有微博称,按程序该架飞机应使用05号跑道,10点01分,飞机在与跑道平行的A滑行道上落地,后停在J6道口检查。

  对此,东方航空公司回复称,南昌至南宁一个航班降落时误入滑行道,飞机安全落地,旅客正常下机。为使旅客尽快成行,航空公司调派另一架飞机执行后续航班。

  按规飞行员或被吊销执照

  某国内航空公司飞行员表示,在降落过程中误入滑行道,是非常严重的安全事故,机组人员可能面临处分,轻则禁飞,重可能吊销飞行执照。

  滑行道是机场内供飞机缓慢滑行的规定通道,主要供飞机在起飞之前或降落之后往返于跑道和停机位之间,还连接了机场的各个区域。这名飞行员表示,如果滑行道上有正在滑行的飞机或是其他障碍物,都可能发生机毁人亡的结果。“打个比方,如果是实弹打靶,本来应该瞄准靶心,这么做相当于瞄准了真人。”这位飞行员说。

  去年4月5日南宁机场曾发生过一起民航违规事件,某航空公司的国内航班飞机违规盲降。盲降是指在天气条件较差的情况下,飞行员使用自动驾驶仪着落。事发当日气象条件不允许盲降,但机组坚持试降,最终使用自动驾驶仪着陆。事后民航西南管理局介入调查。

  或因手动驾驶出现误判

  据网友上传的截图显示,MU2005航班执行的是非精密进近。上述民航飞行员解释了这一概念。一般而言,民航客机执行精密进近,由电脑程序设定一套下滑道轨迹和航向道轨迹。前者在预定了飞行速度、真实高度等数据之后设定而成,保证飞机按照正确的轨迹下降;而后者则保证了飞机正对跑道中线,不会出现偏差。在预设上述数据之后,自动驾驶仪会引导飞机逐步下落。非精密进近则主要由一个信标台加以引导,只有方向引导,而没有下滑轨迹的引导。这位飞行员介绍,在到达机场附近之后,飞机的机头朝向一般与跑道有一个夹角,此时飞行员需要断开自动驾驶,手动修正使机头对准跑道。

  这位飞行员介绍,南宁机场的跑道是新近修建的,与之平行的老跑道由于不能满足飞机起降要求,被改为滑行道。新铺设的跑道一般颜色较深,滑行道颜色发白。也有部分飞行员网友在微博上提出了类似的说法。“可能是飞行员在对准跑道的过程中,出现了偏差和误判。”这位飞行员说。

  但这位飞行员并不认同疲劳驾驶的说法。“我觉得不太可能是因为疲劳驾驶所以看错了跑道。”他说,“疲劳驾驶可能影响技术水平,落的轻了一些重了一些,但不至于不认得家门吧。”他表示,在执飞航班之前,机组人员要进行1小时的飞行前准备,对机场的天气、起降跑道等信息加以了解,这起事件可能是因为准备不到位造成的。

  本文来自:国际空港信息网 https://www.bjcaac.com/aq/24792.html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www.bjcaac.com/aq/24792.html report 1508 今天上午东方航空公司南昌至南宁一航班在降落时误入滑行道,但未造成严重后果。东航方面证实称,平安无损,旅客正常下机。业内飞行员表示,此为严重安全事故,飞行员或被吊
(责任编辑:UN91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