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圈地”盖违建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晚报
昌平区黄平路,蓝色围挡遮住了一排正在建设的门脸房,围挡将人行道以及路边的绿树封得严严实实。
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圈地”盖违建

  昌平区黄平路,蓝色围挡遮住了一排正在建设的门脸房,围挡将人行道以及路边的绿树封得严严实实。

  20多间门脸房由北至南一字排开,跨过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大门继续向南,初步完工与在建的门脸房超过40间,面积约1500平方米。

  门脸房一部分面积在学院内部,一部分的面积向人行道探出。围挡外延至黄平路边缘,急促的鸣笛声时常响起,催促、提醒着走在马路上的行人。围挡内,水泥罐车与起重吊车等设备轰鸣着,而大部分的房屋已经封顶。

  附近居民苦不堪言,建起的房屋与围挡让本就不宽的黄平路变得更加拥堵。在城管部门下达停工令后,房屋的建设仍旧进行。那么,在建门脸房是否属于违建?谁应对此负责?

  门脸房与围挡封住人行道

  地铁回龙观东大街站向东,南北走向的黄平路上,路西侧一段蓝色围挡将人行道隔开,围挡直接将人行道与种植在路边的绿树封住。

  围挡中,红砖房正在建设,几个工人站在屋顶,吊车将建筑材料缓缓地移到屋顶。红砖房由北至南,紧挨在一起,至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大门中断,跨过大门后便继续建起。房屋前面的人行道两头被铁皮包围,人行道成了堆放建筑材料的场地,上面放着红砖、钢筋等材料,围挡与人行便道之间的绿化带也俨然成了“仓库”,堆满了各种建筑材料。一位居民说,房屋的建造者已经把人行便道当成了自己的“厂房”,还给居民带来很大的影响与噪音污染。

  “路上有一个很牛气的违建,不仅霸占了整块人行通道,而且又占据了绿地。人行道被堵得死死的,根本就没法通行,行人只能从机动车道上绕行。”一名家住华龙苑中里的居民说,这排房子修建约在一个半月前,此前修建房屋的位置为高低不一的门脸房。

  “学院没有围墙,这些房子就是学院的围墙。”一名保安说,正在修建的门脸房是拆除了以前的旧房后重建的。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后勤部门的一名工作人员表示,新建门脸房原址为老旧门脸房,有的建筑为上世纪70年代所建,其中房屋已经有所损坏,门脸房中布满电线,有很大安全隐患。

  黄平路两旁都是小区,每天上下班时,路上的行人非常多。路上时常有大货车经过,来来往往,络绎不绝。蓝色围挡将公交站向内让出一米距离,形成了一个“凹”形的空间,等车人所站的位置已非人行道,疾驰的汽车在眼前快速经过。多名行人只能沿着蓝色围挡小心翼翼地前行,身旁的汽车从远处便急促鸣笛。一名行人说:“黄平路从南往北和从北往南一共两条车道,行人从机动车道绕行,现在走到这儿的时候都特别小心,生怕后面的汽车把我撞了。”

  叫停两天后继续开工建设

  两个月前,高低不一的门脸房开始拆除。尹先生的家住在门脸房对面的华龙苑中里,“最开始我以为是要把这些门脸房拆了,我还挺高兴的。”

  但是半月之后,尹先生发现白高兴一场,被拆除的位置又运来了建筑材料,并在黄平路立起了围挡,将人行道与树木都圈在围挡内。“我猜想可能是要盖房子了,以前的门脸房怎么也给行人留出了人行道的位置,现在索性封得严严实实的。”

  围挡里开始热闹起来,住进了几十名建筑工人,开进了吊车、罐车。门脸房开始一点点长高,尹先生也越来越觉着不对劲,“以前的门脸房外还有两三米的人行道可以行走,现在的门脸房生往外挤了一段,人行道变得更窄了。”

  透过围挡,已经建起的门脸房距离黄平路约1.5米,有的门脸房与人行道旁种植的树木已快贴在一起了。

  尹先生发现,门脸房在两天前突然停工,热闹的建筑工地上不再发出叮叮当当的响声,工人们也都躲进已建好的门脸房中休息。“这些房子都往外扩了一米多的距离。工地一停工我们就想是不是我们的投诉起到了作用呢?我们好像又看到了希望。”

  可是仅仅消停两天之后,建筑工地又恢复了往日的吵闹。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一名保安说,几天前工地中来了城管,对工地进行调查,并且要求工地停工。“当时说是门脸房占用了人行道和绿化带一米左右的距离,是停了两天,后来等风声过去了就又开始盖了。”

  昌平区城管大队霍营分队的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正在修建的门脸房曾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同时也要求施工方停止施工,但是收效甚微。

  “现在中午的时候,他们休息一会儿就继续开工了,估计是想尽快完工,让房屋形成既定事实。”复工后,门脸房的建设速度也超过了尹先生的想象,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大门北侧的门脸房已经封顶,南侧的门脸房也建设过半。

  租金每天至少5元/平方米

  “几天没注意,就能多出几间房子来。”一名居民表示,路过黄平路时,总是很感慨门脸房的建设迅速。

  门脸房分别在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大门两侧,北侧共建有22间,每间面积大约35平方米。大门南侧已建好10间,并有14间房未修建完成,水泥柱中钢筋裸露在外。南北两侧的门脸房共46间,面积约为1500平方米。

  一家名为万宁物业管理中心的公司作为门脸房的施工方与管理方,该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正在修建的门脸房并未开始正式招商,门脸房会优先照顾老租户,剩余的面积会进行重新招商。“这些门脸房在外面看是一间一间的,但是租的时候不是按照一间一间那么租的,这些门脸房中间都是打通的,没有阻隔,租户想租多大面积再按照需求进行隔断。”

  对于出租的价格,这名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并未对租金进行最后定价,但至少也得5元/平方米。“现在的价格肯定要比以前高很多,以前的价格太低了,房子也不好,现在重新盖了,价格自然会高。”

  按照门脸房面积为1500平方米,每平方米价格为5元计算,每天的租金收入为7500元,年租金收入超过273万元。

  家在附近的居民称,拆除的简易房已建成好多年,开着小吃店、门窗安装等小店铺。“这些房子看上去就像是违建的房屋,就像在建门脸房南侧的路边小店一样。现在把以前的房子拆了,重新盖的房子是否属于违建呢?”

  在建门脸房南侧,一排低矮的小门脸房依楼而建,在一楼外沿街接出一部分面积作为经营场所。经营的塑钢门窗被摆在黄平路旁,车辆与行人经过时,道路变得更加拥挤不堪。

  城管初步认定为违建

  以学院大门作为直线,门脸房的一部分面积在学院之内,其余面积则超过大门向外延伸,直至占据了人行道。

  对于黄平路上正在建设的门脸房,昌平区城管大队霍营分队的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经过城管队员的实地调查,初步的调查结果显示在建的门脸房属于违建范围。“我们也跟施工方沟通过,要求停止建设,但是建设现在仍在进行。现在我们正在走正常的程序,将这一情况向上级部门汇报,并向规划部门进行汇报。”

  在建门脸房项目是否为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进行建设,学院基建处工作人员表示,在建门脸房并非学院基建处负责,该项目是由后勤部门负责的。

  后勤服务中心一名工作人员认为,对于在建门脸房属于违建的认定并不认可,房屋一直存在,学院只是通过翻新重建的方式将原具有安全隐患的老房屋拆除,在原址上翻盖新房。“房屋并非向外扩张占据人行道的面积,是因为原有房屋凹凸不平,新建房屋使外墙面保持一致,以前凹进去的房屋就与凸出来的房屋找平了。”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wb.bjd.com.cn/html/2014-06/25/content_191000.htm report 3605 昌平区黄平路,蓝色围挡遮住了一排正在建设的门脸房,围挡将人行道以及路边的绿树封得严严实实。20多间门脸房由北至南一字排开,跨过农业部管理干部学院的大门继续向南,
(责任编辑:un65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