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五婚妇状告亲哥分遗产 兄长斥其“三要三不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宁波7月30日电(记者 何蒋勇)家住浙江宁波的一个年过六旬、结过五次婚的老太为了分配遗产起诉两位亲哥哥,双方在大部分事实的描述上都大相径庭,兄长们更是当庭归纳妹妹表现,直斥其不要尊严。

  周某62岁,今年1月,她来到法院起诉,要求分割被哥哥们独占父母的遗产。周某哭诉,她18岁的时候谈对象,找了个好婆家,但哥哥们想留她在家中多帮扶家里几年,生生拆散了亲事,自己直到23岁才出嫁,自此开始了不幸的婚姻生活。几十年下来,周某先后结过5次婚,但都过得不如意,如今独自一人居住在小小一套老年房中。“父亲去世了,哥哥们霸占了父母的所有遗产,还不让我参加葬礼,”周某说。所以,她要求把父亲留下的一套老房子及在村经济合作社的一百多股股份平均分配。

  哥哥们的说法却和周某截然相反。他们说,周某18岁时处的对象虽然家庭条件不错,但有严重残疾,他们觉得妹妹年纪尚小,不想其草草答应婚事,便推掉了。不想妹妹之后居然先后嫁了5次人,在村里都“小有名气”。

  “要结几次婚也是她自己的事情,我们不好干涉,但对父母她也从没有尽孝道,太让人心寒了。”周某的大哥说,妹妹喜欢赌博,几乎不看望父母,父亲生病了希望妹妹照顾,她却按月收取1500元的护理费,一直到父亲去世。

  开庭时,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论。周某的大哥当场用“三要三不要”概括了妹妹的品行,“要钱要赌要享受、不要脸、不要亲情、不要尊严”。哥哥们还拿出了父亲留下的录像遗嘱,视频中父亲称女儿没有尽抚养义务、不予分配遗产。“这种录像我问过,没有法律效力的,谁知道是不是他们逼着爹拍的,”周某坚持认为,即使视频可信,也是父亲重男轻女,哥哥们一贯联合起来侵占她的合法权益。

  承办法官认为周某与两位哥哥都已年过六旬,此类家事纠纷应当尽量调解。法官前往周某所在村及父母、哥哥所在村了解过情况,也询问了亲戚朋友的意见,发现事实与哥哥们的表述基本相同。多次工作做下来,双方却始终达不成一致。

  最终,浙江省宁波市北仑法院判决兄弟俩分给周某三分之一的经济合作社股份,驳回了她的其他诉讼请求。周某对一审判决不服提起上诉,日前,宁波中院二审维持原判。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fz/2014/07-30/6441966.shtml report 1051 中新网宁波7月30日电(记者何蒋勇)家住浙江宁波的一个年过六旬、结过五次婚的老太为了分配遗产起诉两位亲哥哥,双方在大部分事实的描述上都大相径庭,兄长们更是当庭归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五婚老妇状告亲哥分遗产 兄长斥其“三要三不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