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夫妻闹离婚 村委出具对女方不利书证成被告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张钊 通讯员 刘川 李泽林 妻子向法院起诉离婚,丈夫在法庭上出具了5份证据。一份是丈夫自书的《我老婆在家几年的行为及表现》,历数妻子的种种“问题”,且有9名村民的签名和合作社公章。另有四份证据涉及的是经济纠纷等,分别由合作社和村委出具。妻子认为这些证明内容严重失实,损害了自己的名誉权,将村委和合作社告上法庭。近日,增城法院驳回妻子的诉讼请求。

  今年2月,阿丽(化名)向增城法院起诉离婚,在该诉讼过程中,丈夫阿文(化名)在庭上出具了5份证据。其中3份是阿文所在的经济合作社的证明,1份是阿文所在的村委会出具的证明,均是证明双方经济上的纠纷,以及阿丽此前受伤是自己摔伤并非阿文殴打所致。最后一份证据是阿文自书的《我老婆在家几年的行为及表现》,上面有9位村民的签名和合作社的公章,主要内容为阿丽生活挥霍、不孝敬公公、不重视家庭、不关爱老公等。

  阿丽认为上面的5份证据严重失实,以侵犯其名誉权和人格权为由,向法院起诉合作社、村委会和阿文,要求赔礼道歉并赔偿1万元精神损害抚慰金。

  合作社方面称,合作社出具的每张证明都是经过调查核实的,并有若干位社员签名确认才出具的,是真实的。村委会也表达了类似观点。

  近日,经过增城法院审理,认为阿文的行为并未侵犯阿丽的名誉权,驳回了阿丽的全部诉讼请求。

  点到即止

  证人不承担侵权责任

  该法院民一庭庭长徐国杰解释,阿文在离婚官司中提供的证据,并未在村社或者公共场所公开,且该证据均属于人民法院档案资料,故未造成损害后果。

  且阿文在离婚诉讼中依法享有答辩的权利和举证的权利,合作社、村委会,以及凡是知道案件情况的单位和个人,都有作证的义务。经过法庭质证,证据被法院予以采信的,即使对当事人的名誉有负面不当评价,证人也当然不承担任何侵权责任。阿文提供的5份证据,法院认为并无捏造事实、公然丑化原告阿丽的人格,或者以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阿丽的名誉。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nandu.com/epaper/G/html/2014-12/10/content_3358226.htm?div=-1 report 1034 南都讯记者张钊通讯员刘川李泽林妻子向法院起诉离婚,丈夫在法庭上出具了5份证据。一份是丈夫自书的《我老婆在家几年的行为及表现》,历数妻子的种种“问题”,且有9名村
(责任编辑:un65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