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纪委巡视公布:海运集团“靠船吃船”问题突出

来源:综合 作者:北京晨报

  中纪委再公布三家单位专项巡视情况

  昨天,中纪委网站《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专栏》又公布三家单位专项巡视情况。中国海运集团、中国科协、中石化分别发现不同程度问题。三个进驻巡视组都收到了一些领导人员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和国务院国资委等有关部门处理。

  从去年11月底开始,中央巡视组对文化部、环保部、中国科协、全国工商联、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南方航空、中国船舶、中国联通、中国海运、华电集团、东风汽车、神华集团、中石化等13个单位进行专项巡视。至此,13个单位中仅剩文化部、环保部、全国工商联、南方航空4家单位尚未公布巡视成果。

  中国海运集团

  “靠船吃船”问题突出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中央第九巡视组于2014年11月29日至12月28日,对中国海运开展了专项巡视。

  巡视中发现,多年来,中国海运一些领导人员及亲友和特定关系人围绕航运业务开办关联公司进行利益输送,“靠船吃船”问题突出。有的通过关联公司承揽中国海运大量业务,贴着企业发财;有的开办私人公司,依托中国海运经营同类业务,面上干工作,底下揽私活,吃里爬外;有的以较低价格甚至低于成本价将运输业务交由自己或亲友的公司经营,损公肥私;有的虚构业务往来,侵吞国有资产,或在职时照顾关联企业,退休后被关联企业高薪聘用。个别领导人员顶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公款打高尔夫球,违规购买购物卡等。对一些领导人员的选拔任用不够规范。

  中国科协

  违规发放补贴现象多发

  根据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6日至12月27日,中央第十巡视组对中国科协进行了专项巡视。

  专项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制度、轻监管,一些班子成员和局级干部在执行八项规定、廉洁自律、经费管理等方面问题突出。项目管理存在廉政风险,资金管理与项目管理脱节,经费使用监管不力;部分直属单位、学会领导财经法纪意识不强,内部监控存在漏洞,违规违纪问题比较突出;财务制度不健全,经费管理使用不规范,虚假发票报销、违规发放补贴等现象多发。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突出,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程序和规定不严格。

  中石化

  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2014年11月24日至12月24日,中央第六巡视组对中石化进行了专项巡视。

  巡视中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不同层级、不同板块经营管理人员利用掌握的资源和平台,在工程建设、物资供应、油品销售、合资合作、海外经营中搞利益输送和交换;有的领导人员亲属子女违规经商办企业,通过承揽中石化业务、进行关联交易谋利;有的领导人员住房违规问题严重,部分下属企业公款吃喝、旅游问题频发;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制度规定执行不严等。

  晨报记者 邹乐

news.sohu.com false 综合 https://bjcb.morningpost.com.cn/html/2015-02/07/content_333388.htm report 1567 中纪委再公布三家单位专项巡视情况昨天,中纪委网站《2014年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情况专栏》又公布三家单位专项巡视情况。中国海运集团、中国科协、中石化分别
(责任编辑:un65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