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一医院医疗污水偷排雨水井 院方进行调查

来源:京华时报
医院后勤负责人打开市政井盖供卫生监督人员检查。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医院后勤负责人打开市政井盖供卫生监督人员检查。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

  京华时报记者暗访发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顺义院区(以下简称“地坛医院顺义院区”)医疗污水未经消毒处理被偷排入雨水井(本报昨天已报道)。

  昨天,北京市医院管理局,顺义区卫计委、环保局、水务局及北京地坛医院院方对地坛医院顺义院区医疗污水处理站进行调查。顺义院区现场后勤负责人承认记者暗访水池存医疗污水,但否认取水外排。目前,多部门调查仍在继续,调查处理结果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承认存在医疗污水

  昨天上午11点,顺义卫监所执法人员前往地坛医院顺义院区医疗污水处理站调查。

  该院区现场负责人韩先生对执法人员承认,处理站西南侧围挡内地下水池确存医疗污水,其现场所指水池正是记者暗访取证的工人取水水池位置,但韩先生否认有工人取水外排。

  当执法人员检查处理站旁写有“北京市政”、“雨”字样的市政雨水井时,韩先生表示,顺义院区内所有雨水井内管道均回流至污水处理站。然而执法人员质疑雨水井内管道因地势原因无法回流时,韩先生未做回复。

  随后执法人员将韩先生带入院内做询问笔录。记者致电该院区后勤负责人刘宏,刘宏称他正在地坛总院接受调查,拒绝接受采访,并介绍现场主管院区后勤基础运行工作的韩先生接受采访。

  调查工作仍在继续

  昨天,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官微通报称,媒体报道后,立即派相关业务处负责人到现场了解情况,并责成医院成立了工作组深入调查了解此事,并将调查处理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目前医院已要求施工方停工,在查清事实后,若情况属实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昨晚,地坛医院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顺义院区于2014年10月16日开始门诊试运营,目前主要开设了骨科、中医骨伤科、综合内科、心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分泌、理疗等综合门诊,未开设急诊和住院服务,日均门诊量约90人次。

  院方称,为更好地满足医院综合发展需求,2014年11月,在市财政资金支持下,顺义院区启动污水处理站设备升级改造工程,2015年2月经过公开招标,由北京蓝源恒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承包中标,资质为环保工程专业承包一级、污染治理设施运营乙级。3月23日,医院与该公司签订《北京市建设工程施工专业承包合同》,双方在合同24条第二款明确约定“本项目施工期间,承包人应做好替代排污设施工作,其施工不得影响发包人污水排放及正常使用,如果发包人因此出现污水排污困难或排放超标,由此发生的一切损失全部由承包人承担”。3月25日,该公司与北京鸿顺通管道疏通清洗有限公司签订了《污水处理站污水池清掏工程施工合同》。3月31日,经媒体反映,有关清掏人员将清掏出的淤泥直接排入医院附近的雨水井内。

  事件发生后,医院成立了由院长、书记负责的工作组调查事实情况,并责令污水站改造工程承包单位立即停工整顿。医院将继续进一步调查核实情况,配合环保、疾控等相关部门的工作。经深入调查后,如发现工程承包单位存在问题,将依法依规追究其相关责任。同时,对医院相关责任人未尽到监管责任依规进行严肃处理。

  京华时报讯(记者常鑫)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04/01/content_185931.htm report 1778 医院后勤负责人打开市政井盖供卫生监督人员检查。京华时报记者徐晓帆摄京华时报记者暗访发现,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地坛医院顺义院区(以下简称“地坛医院顺义院区”)医疗
(责任编辑:UN66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