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北平乡破获强奸未遂杀人案 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邢台5月16日电  (张鹏翔 闫立磊 史绍卜) 河北省平乡县警方16日通报:近日平乡县警方破获一起强奸未遂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一步审理当中。

  通报称,2015年4月17日中午,平乡县警方接到丰州镇位庄村村民李某报警称,本村村民潘某(女),在家中被人杀害。警方迅速出警,据报案人李某(女)称,中午12时15分左右,李某做好午饭,前去邀请独自居住的邻居潘某吃饭,李某在其卧室内看到潘某侧躺在卧室东墙衣柜和床中间的空地上,且潘某脸上及被子上、床上、立柜上全部都是血迹。随即,李某报警。

  接到报警后,平乡县警方与邢台市刑警支队迅速成立“4.17”故意杀人案专案组,经现场勘查,未发现嫌疑人的任何足迹,房间里也没有明显翻动的痕迹,基本排除了侵财的可能。据死者朋友反映,死者丈夫在外地打工,死者独自居住在家中,平时安分守己、与人为善,基本排除了情杀和仇杀的可能。

  经法医鉴定,受害人潘某因系头部被钝器及锐器打击,致失血休克死亡,认定为他杀,倾向于激情杀人。初步判定犯罪嫌疑人为单独作案,距离案发地不远,熟人作案可能性较大,初步将侦查范围确定在位庄村及周边村庄,重点排查20至50岁男子,尤其重点关注有强奸、猥亵妇女儿童、案发后突然外出人员。同时,着重摸排现场附近有无类似强奸、抢劫的现案及隐案。

  同时警方对庄村和周边所有天网、民用监控进行提取,未发现可疑情况,民警展开的摸排重点人员、采集血样、指纹及足迹信息等工作也未发现嫌疑人,案件陷入僵局。专案组决定调整拓宽工作思路,将嫌疑人年龄扩大到70岁以下,且有一定生活能力人员。随即锁定位庄村村民张某(男,65岁),据群众反映,此人平时游手好闲,有调戏妇女劣迹,遂将其纳入重点嫌疑人展开调查。随着警方的调查,张某的作案嫌疑越来越大,警方决定对其实施抓捕。

  经过警方连夜突击审讯,犯罪嫌疑人张某的心理防线终于崩溃,供认了杀人的全过程。据张某供述,4月17日凌晨他潜入受害人潘某家中,意图与受害人发生性关系,遭到对方拒绝,嫌疑人觉得身份已经暴露,如果传扬出去,对自己的名声不好,决定杀人灭口。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5/05-16/7280408.shtml report 1078 中新网邢台5月16日电(张鹏翔闫立磊史绍卜)河北省平乡县警方16日通报:近日平乡县警方破获一起强奸未遂杀人案,犯罪嫌疑人张某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一步审理当中。
(责任编辑:UN006) 原标题:河北平乡警方破获一起强奸未遂杀人案 嫌疑人被刑拘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