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青岛大妈推出第4代“脸基尼”(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孙志文
“脸基尼”发明人张式范推出第4代“脸基尼”。全新的“脸基尼”上会有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图案,尽显“中国风”。(孙志文 摄)
  “脸基尼”发明人张式范推出第4代“脸基尼”。全新的“脸基尼”上会有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图案,尽显“中国风”。(孙志文 摄)

  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 酷夏即将到来,青岛海边又陆续出现了“脸基尼大妈”的身影,成为前海一道别样风景。作为国内公认的“脸基尼发明人”,青岛大妈张式范近日也有新动作—她推出了第4代“脸基尼”。与前3代有所不同,第4代“脸基尼”上绘有京剧脸谱图案,尽显“中国风”,使“脸基尼”脱离了单调的色系。

  21日,在青岛奥帆中心,记者见到了正在此布置摊位的张式范和她制作的第4代“脸基尼”。记者观察发现,第4代“脸基尼”外形与普通的“脸基尼”相似,但外表绘有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图案,酷似一个京剧形象面具。

  现场,张式范向记者介绍了全部4代“脸基尼”:“第1代是2006年做的,做工比较粗糙,贴合性不好;第2代在剪裁方面有创新,贴合性较好;第3代采用了头顶三角形剪裁,穿戴起来更舒适;为了增加美感,融入中国传统文化元素,让中老年游泳爱好者更喜欢,第4代‘脸基尼’则在外表绘制了京剧脸谱图案。”

  据了解,张式范向记者展示的第4代“脸基尼”目前还只是试验样品,成品将在7月份实现量产。5月22日,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海博览会在青岛奥帆中心开幕,第4代“脸基尼”也将在此次展会上展出。

  自2006年第1代“脸基尼”问世以来,这种奇特的游泳装备便赚足了眼球。去年,法国时尚杂志《CR FashionBook》刊发的一组照片让“脸基尼”着实火了一把,这种只露出眼、鼻、口的防晒面罩转眼间成了国际上的流行单品,备受追捧。(记者 孙志文 摄影报道)

news.sohu.com false 青岛新闻网 https://news.qingdaonews.com/qingdao/2015-05/22/content_11071289.htm report 1290 “脸基尼”发明人张式范推出第4代“脸基尼”。全新的“脸基尼”上会有色彩艳丽的京剧脸谱图案,尽显“中国风”。(孙志文摄)青岛新闻网5月22日讯酷夏即将到来,青岛海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