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新闻 > 苏格兰公投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格兰民族党党魁:英退欧盟或推苏格兰再公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斯特金表示,如果英国欧盟成员国地位公投中,苏格兰在违背其意愿的情况下退出欧盟,选民的不满可能引发他们“强烈要求”再一次进行独立公投。

  据报道,斯特金曾呼吁英国欧盟成员国地位公投需要双重多数,即英格兰、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都支持退欧才能有效。

  根据斯特金办公室提前公布的演讲摘要,她将在布鲁塞尔发表演讲称:“如果苏格兰投票留在欧盟,但最终将被迫退出欧盟,这会引发苏格兰普通选民的强烈不满,”

  演讲摘要中称:“我相信这种情况下苏格兰普通民众的愤怒情绪可能引发再次进行独立公投的呼声,这很可能难以阻止。”

  斯特金还将表示,同意英国首相卡梅伦提出的欧盟需要改革的观点,但改革并不需要卡梅伦所说的修改欧盟条约。

  据此前报道,英国首相卡梅伦5月访问荷兰和法国,试图游说欧盟领导人进行大幅改革,否则英国在未来就欧盟问题的去留问题上有可能选择退出欧盟。

  英国外交大臣哈蒙德称,卡梅伦对在公投前能够说服欧盟领导人进行“实质性”改革有信心。但卡梅伦表示不排除明年就举行公投的做法,即使谈判进行得很顺利,关键是要“做得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5/06-03/7318675.shtml report 657 中新网6月3日电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日,苏格兰民族党领导人斯特金表示,如果英国欧盟成员国地位公投中,苏格兰在违背其意愿的情况下退出欧盟,选民的不满可能引发他们
(责任编辑:UN652) 原标题:苏格兰民族党党魁:英退欧盟或推苏格兰再公投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