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微门户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媒:中国最大军售订单将敲定 一雪土耳其前耻

来源:环球网
第1页 :
[提要]  中国签署协议将向巴基斯坦提供8艘常规潜艇,分析称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军售合同。近年来,从土耳其防空导弹竞标到枭龙战机外销受阻,此次中巴潜艇协议如果能顺利完成,对于中国制造武器的出口将有着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资料图:中国最新S-20外贸型常规潜艇模型。
资料图:中国最新S-20外贸型常规潜艇模型。


  【环球军事报道】据巴基斯坦Tribune新闻网7月24日报道,中国和巴基斯坦于本周四(23日)签署了一笔价值数十亿美元的协议,中国将向巴基斯坦提供8艘常规潜艇,分析称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军售合同。如果中巴潜艇协议能顺利完成,对于中国制造武器的出口将有着不可估量的促进作用。

  巴基斯坦媒体援引巴财政部的消息源称,中巴已经达成了有关巴基斯坦海军的防务合作协议,尽管官方尚未透露合同的具体价值,但是早在今年四月份,英国金融时报就援引一位退休高官的消息称合同价值40-50亿美元。巴基斯坦财政部的消息来源称,巴基斯坦将分四次向中国付款,潜艇将在未来几年内陆续交付。

  巴基斯坦媒体同时透露了付款谈判的细节,据报道,巴基斯坦财政部长伊沙克·达尔(Ishaq Dar)在与中国船贸董事长徐子秋的会谈中确认了财政方面的安排。据报道,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孙卫东也出席了会谈。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媒体称,该协议最终还要通过北京方面的审查才能正式签署,巴基斯坦财政部发布的新闻稿比较模糊,只透露了中国船贸代表团访巴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和加强双边经济和国防合作。中方表示,协议的达成反映了中巴之间根深蒂固的友谊。

  延伸阅读:

  美媒:中国潜艇瓦解美泰 美最老盟友倒向北京(图)

  峰回路转:土耳其态度大变 最终还是要购红旗9(图)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网 https://mil.huanqiu.com/observation/2015-07/7090296.html report 4970 [提要]中国签署协议将向巴基斯坦提供8艘常规潜艇,分析称这是中国有史以来最大的一笔军售合同。近年来,从土耳其防空导弹竞标到枭龙战机外销受阻,此次中巴潜艇协议如果
(责任编辑:狐首值班公用帐号) 原标题:中国军售利好!中巴数十亿潜艇大单即将完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