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安倍批中国开发东海油气田 为通过安保法找借口

来源:参考消息
资料图:安倍晋三
资料图:安倍晋三

  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 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指责中国开发东海油气田,称“2008年的(日中)共识没有得到遵守”。

  据共同社7月28日报道,日本政府22日公开了中国开发油气田的照片。外界认为,此举旨在通过强调中国积极的海洋活动来凸显通过安保相关法案的必要性。特别委员会对安保法案进行全面质询,开始了实质性的审议。

  安倍称:“我国所面临的海洋状况发生了变化。中国正在南海大规模填海造岛。”他的话指出了日本周边安全环境的变化。防卫相中谷元也对中国在南海的填海造岛表示关切,他说:“中国可能增加海军、空军的存在。对稳定利用南海造成的风险或将增大。”

  报道称,关于安保法案的参院审议工作,安倍针对民主党说:“在野党也提出对立的法案或独自的法案,不断努力尽量找到一致点,不论是执政党还是在野党,这都是政治家的责任。”

  《日本经济新闻》7月28日报道称,27日,以解禁集体自卫权为核心内容的安全保障相关法案开始在日本参议院全体会议上进行审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说:“在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的情况下,这些法案对于保护国民生命与和平生活不可或缺。”考虑到中国的海洋活动和朝鲜的核与导弹开发,他强调说:“当前这个时代只靠一国之力根本无法保护本国的安全。”

  安倍说:“朝鲜正在开发核武器,中国反复在东海‘侵犯领海’,并在南海单方面强行推进大规模填海造陆作业和建设设施。完善安保法制可进一步提高威慑力,日本遭受攻击的风险也将进一步降低。”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world/20150729/869120.shtml report 1058 资料图:安倍晋三参考消息网7月29日报道外媒称,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8日在参院和平安全法制特别委员会上指责中国开发东海油气田,称“2008年的(日中)共识没有得到
(责任编辑:un64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