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发改委财金司证券处原副调研员魏星涉受贿被诉

来源:澎湃新闻

  澎湃新闻9月9日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证券处原副调研员魏星以涉嫌受贿罪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据浙江省人民检察院透露,该案由最高人民检察院指定浙江省检察院立案侦查,浙江省检察院侦查完毕后,指定杭州市上城区检察院提起公诉。

  据财新网去年12月18日报道,2014年12月16日,发改委财金司两位处长被查。一位为已经调至信用处任处长的苏崇波,一位即是已跳槽至券商中信建投工作的前副处级调研员魏星。发改委财金司证券处主管企业债的发行审批,在中国债券市场上,与主管央票、短期融资券的央行交易商协会和主管公司债的证监会三足鼎立。企业债近年来的发行规模在七、八千亿元左右,发行方式也由过去的审批制转为了核准制。证券处只有三个正式编制,因此日常工作主要靠从地方发改委和机构借调人员来完成。魏星即是从河北发改委借调到发改委财金司工作后转正的。

news.sohu.com false 澎湃新闻 https://www.thepaper.cn/newsDetail_forward_1373377 report 561 澎湃新闻9月9日从浙江省人民检察院获悉:日前,杭州市上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依法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金融司证券处原副调研员魏星以涉嫌受贿罪向杭州市上城区人民
(责任编辑: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