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新闻 > 国际范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这六件事让希拉里离总统宝座又近一步

来源:界面
图片来源:网络
图片来源:网络

  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能成为2016年民主党美国总统大选的提名人,这个十月前三周发生的一切也许能解释为什么。

  进入秋天以来,许多问题依然伴随着希拉里,她也要在很多方面证明自己。希拉里支持率并不高,民主党另外一位主要候选人、参议员桑德斯(Bernie Sanders)在新罕布什尔州的支持率已经超过了她,许多民主党人被桑德斯的直率与激情吸引,他们都在质疑希拉里是否为提名人的正确选择。

  但是,希拉里先是在《周六夜现场》(Saturday Night Live)里精彩客串受到好评、之后在民主党首场辩论中的表现突出、之后又在国会共和党面前完成了马拉松式听证会,这一连串的动作让希拉里面临的局面发生了改变。过去的十天或许是她在国家政治舞台上表现最为耀眼的时期。

  她的竞选套路出现了明显的变化。她在亲民绳线内和公众媒体交流的时间更久,而且讲话比平日更强硬,她也很享受这种新发掘出来的力量。

  下面就是希拉里十月里的六个关键时刻:

  10月3号:周六夜现场

  希拉里的第一关是《周六夜现场》,作为前国务卿,一贯以精明和强硬著称的希拉里,如今需要展示出自己柔和幽默的一面。

  在《周六夜现场》的小品中,凯特·麦金农(Kate Mckinnon)扮演有些畏首畏尾的希拉里,而希拉里则扮演一个颇有思想的酒保“Val”,还上演了模仿共和党候选人特朗普(Donald Trump)。最后哼唱着“靠在我身上”结束了这个小品。

  据助手说,希拉里完全接受了节目剧作者写的剧本内容,而且还花了几个小时排演。

  这个节目获得了极佳的收视率,政治和喜剧效果都相当不错。希拉里因为能开得起玩笑赢得掌声一片,玩笑中甚至包括她的丈夫、前总统比尔·克林顿,并且希拉里在节目中还惟妙惟肖地模仿特朗普而被媒体热议。

  10月13日:民主党首场电视辩论
希拉里和桑德斯在民主党电视辩论现场。来源:网络
希拉里和桑德斯在民主党电视辩论现场。来源:网络

  看看各大媒体的头条就不言自明:希拉里·克林顿赢得了第一场民主党辩论。

  网络杂志《Slate》写道:“是的,希拉里·克林顿赢了这场辩论”,而《华盛顿邮报》则直接写着“希拉里·克林顿赢得第一场民主党辩论的那个时刻”。当然希拉里的竞选团队最喜欢的还是“政治家”(Politico)网站上写的,“希拉里所向披靡”。

  尽管希拉里出了名的能言善辩,但是并不能确定她在10月13日的辩论赛上能占上风。那晚是希拉里第一次能和自己的竞选者们站在同一舞台,特别是桑德斯。

  希拉里的表现沉稳老练,同时也解答了那些质疑她是否能成为合格候选人的问题。希拉里毫不理会那些批评她的人,并且表现出乐意回击的意向,她也的确如此做了,在辩论上她直言桑德斯在枪支问题上不够强硬。

  希拉里竞选团队的新闻秘书布莱恩·法伦(Brian Fallon)说,“这是我们展开竞选活动以来最棒的一晚”。

  尽管在枪支问题上被将了一军,桑德斯还是给这位前第一夫人送了份大礼,他没有重新将焦点转移到希拉里在任职国务卿期间使用私人邮箱的问题上。

  “美国人真是听烦了你破邮件的事情”,桑德斯说到,这赢得了观众和希拉里的赞誉,希拉里当时还从自己讲台走下,用力和桑德斯握了握手。

  10月20日:韦布退出

  希拉里在辩论上的表现并没有将吉姆·韦布(Jim Webb)从民主党提名竞赛中直接踢出局,但是显而易见的是,这位前海军部长在两个小时的辩论过后没能获得选民的关注。

  这位前维吉尼亚议员称,希拉里的主导地位、加上民主党内部的不公,是自己退出这一竞赛的部分原因,并且他正在考虑独立参选。

  韦布周三接受采访时说,“在民主党内有一位竞选人占据主导地位时,党内竞选的过程就变得十分困难,不仅在于她的竞选,而且还有民主党内的结构问题”。

  但是韦布对希拉里来说从来不是一个大挑战,他的退出也并没有真正获得希拉里的任何回应,但这也的确显示出:面对一场已经成为希拉里和桑德斯两人赛的党内竞选,黑马们想要跟上他们的步伐困难巨大。

  10月21日:拜登宣布不参选

  乔·拜登(Joe Biden)此前犹豫了数月是否参加提名竞赛,在过去两周相关猜测更是甚嚣尘上。

  接下来,这位现任副总统在白宫前的草坪上就用了十分钟发表讲话:说事情已经结束,他不会参选。

  拜登此前两度竞选总统,皆以失败告终,2016年的竞选未必会有什么不同,但是拜登在前一天害曾表示如果他参加竞选的话,他愿意和希拉里相争。

  拜登在宣布不参选的前一天在某个活动上曾表示,“另一方也不是敌人,如果你像对待敌人一样对待对方,那么我们就无法解决那些我们必须处理的问题了”。这句话说得很微妙,但是明显是针对希拉里,她此前在辩论中曾说共和党人是她最骄傲的敌人。

  “拜登是个好人、也是个了不起的副总统”,希拉里就拜登的退出发表声明说,“我深信乔·拜登先生的历史尚未终结。正如他今日所说,还有更多事业未竟。如果我算得上了解拜登先生的话,那么我想他将永远在前线,永远为我们所有人而战斗”。

  10月22日:毫发无损完成11小时的听证会

  在众议院班加西委员们面前接受了11个小时的听证之后,希拉里满面笑容走出委员会办公室。

  希拉里先是和和支持者们一一握手,包括那些赶来送她的国会议员,之后在被人问起自己是否赢了今天的听证之后,希拉里展露了笑脸,并扬起了眉毛。无需多言:对于那些亲眼见证了她在接受十余小时的听证会后毫发无损走出来的人,答案很明显。

  在听证会结束后,甚至是主要向希拉里提问的委员会主席泰瑞·高迪(Trey Gowdy)也承认,周四没有什么新突破,他告诉记者们,“我不知道她这次听证表现得竟然和以前那么不同”。

  “他们的问题在于他们只是集中在为自己的存在正名,证明自己有了新东西,他们编造了一个平行宇宙,在其中希德·布鲁门瑟(Sid Blumenthal)是班加西的中心人物”,希拉里团队的传播总监珍妮弗·帕米尔(Jennifer Palmieri)就委员会将重点放在希拉里的朋友布鲁门瑟身上发表看法说,“这真荒唐”。

  10月23日 查菲退出

  林肯·查菲(Lincoln Chafee)从来就不是希拉里的对手。

  在4月宣布参选以来,查菲最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第一天,他在宣布参选的演讲中倡导美国使用公米制。

  但是周五在民主党全国委员会上查菲的退出也是希拉里在民主党内独占鳌头的标志。

  查菲当然也了解局势。

  “显然这对希拉里来说是顺利的一周”,从共和党转为独立竞选又转到民主党的查菲说,“她在辩论中表现很好,而且韦布和副总统拜登都退出了,她在班加西听证会上表现不错,现在查菲也出局了”。

  (翻译:李睿一)

news.sohu.com false 界面 https://www.jiemian.com/article/415683.html report 3593 图片来源:网络如果希拉里·克林顿能成为2016年民主党美国总统大选的提名人,这个十月前三周发生的一切也许能解释为什么。进入秋天以来,许多问题依然伴随着希拉里,她
(责任编辑:UN00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