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国泰君安总裁阎峰失联 德媒:中国金融反腐震波持续

来源:参考消息 作者:陈康亮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德媒称,今年夏天的股市动荡过后,中国股市仍然处于震荡调整的状态。中国政府也正在不断加大针对金融监管机构的反腐力度。在“监管者”面临党纪调查,接受处分的同时,金融市场中与政治有关联的上市公司,也难逃反腐的“大棒”。

  据德国之声中文网11月24日报道称,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的检查监督机关--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简称:中纪委)加大了对中国国有金融监管系统的反腐调查力度,近日通过其官方网站公布了查处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等4人的消息。

  报道称,11月20日公布的消息显示,被中国银监会查处的四人分别为:银行业协会党委书记王岩岫(正局长级),辽宁银监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河南南阳银监分局原党委书记、局长姜凤黎。

  中央纪委监察部消息称,王岩岫作为党员领导干部,在巡视期间不向组织如实说明有关情况,严重违反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长期隐瞒其配偶加入美国国籍的事实,不如实填写《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表》,多次未经批准出席有关论坛、会议,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反党的组织纪律;违规收取报酬,并超标准接受接待,违反党的廉洁纪律。依据有关规定,给予王岩岫撤销党内职务、行政降级处分。

  中纪委的调查人员还发现,2011年,辽宁银监局党委临时动议、违反程序提拔干部。该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林“履职不到位”,对干部任职相关程序性规定不落实负有领导责任,“导致不良后果,违反党的组织纪律”。中纪委决定给予李林党内警告处分。

  报道称,另外,银监会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部副主任窦仁政被发现曾于2007年因赌博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五日。事后,窦仁政未上报这一情况。因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同时调离现岗位。

  同时,中纪委对金融监管机构的反腐调查也波及到中国金融业的其它领域。今年6月在中国A股上市的大型券商“国泰君安”近日在香港发公告表示:“该公司自2015年11月18日开始未能与本公司董事会主席丶执行董事及行政总裁阎峰取得联络”,已经委任他人代行其董事会主席职务。消息发出后,该公司股票在香港交易市场的市值暴跌12%。

  报道说,中国媒体称,11月23日传出阎峰因涉证监会副主席姚刚案被带走调查的说法。对此,国泰君安表示,一切以公告为准。该知情人士声称,阎峰曾在资金方面为姚刚效力。而姚刚是证监会有史以来“接受调查 ”的最高级别在任官员,因涉严重违纪于11月13日被中纪委带走调查。

  报道称,也有中国媒体发现国泰君安和不久前“落马”的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之间确实存在“交集”。

news.sohu.com false 参考消息 https://www.cankaoxiaoxi.com/china/20151125/1007001.shtml report 1297 参考消息网11月25日报道德媒称,今年夏天的股市动荡过后,中国股市仍然处于震荡调整的状态。中国政府也正在不断加大针对金融监管机构的反腐力度。在“监管者”面临党纪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国泰君安总裁阎峰失联 德媒:中国金融反腐震波持续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