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开大学开无人看管超市 校长:诚信教育融入生活

来源:京华时报

  据新华社电近日,南开大学设在学生宿舍楼内的“诚信超市”,从选购商品到投币付款,全程无人看管,都由购买者自助完成。不少学生直呼“这是对一个人诚信度的考验!”

  诚信超市售卖的商品以食物为主,分类整齐地摆在货架上,每种货品下都标注了价格,同学们挑选好需要的东西,按照价格把钱放在收银箱中即可。“货物自取,请按价投币。”一个小黑板摆在货架上方。

  南开大学学工部生活指导中心老师朱庆磊介绍说:“这是南开大学开设的首个诚信超市,经过了此前一段时间在两个宿舍的试点后,现在已经全面推开,除了个别空间不足确实无法安放货架的宿舍楼外,诚信超市已覆盖了南开大学大部分学生宿舍,价格与外面的商超一致,但是距离却近了很多,遇上天气不好或者时间较晚的时候,学生不用再走到外面去买东西了。”

  “把诚信教育挂在嘴上,不如融入实实在在的生活里。”谈到开设诚信超市的初衷,朱庆磊表示。

  诚信超市有规范的超市商品盘点表、账目结算表,清晰地记载着货品数量和收入等情况。有专人负责每天收集反馈售卖信息,及时联系合作经销商补货并收集学生对此活动的看法和建议,与经销商定时结算货款,并在学生宿舍内的电子显示屏上对经营状况进行通告发布。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5-11/26/content_256256.htm report 682 据新华社电近日,南开大学设在学生宿舍楼内的“诚信超市”,从选购商品到投币付款,全程无人看管,都由购买者自助完成。不少学生直呼“这是对一个人诚信度的考验!”诚信超
(责任编辑:un657) 原标题:南开大学开无人看管超市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