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朱立伦批蔡英文出身富裕:不知民间疾苦

来源:综合 作者:中国台湾网
原标题:朱立伦批蔡英文出身富裕:不知民间疾苦
朱立伦批蔡英文出身富裕:不知民间疾苦
  p>
国民党2016候选人朱立伦.(资料图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二场“大选”电视政见发表会,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维持一贯“尊宋打蔡”策略,持续与民进党候选人蔡英文厮杀、驳火。朱强打政绩牌,细数新北市长任内积极推动的公共托育中心、幸福保卫站等,展现他照顾年轻人及孩子们的决心。并讽刺蔡英文出身富裕家庭,不了解民间疾苦和人民的“小确幸”。

  质疑20万社会住宅钱哪来

  朱立伦昨天第一个发表政策,第一轮发言火力明显减弱许多,未主动挑起战火,改打调高基本工资、课征富人税等政策牌,并抛出慰安妇、加办辩论会等。

  第二轮发言,朱立伦逐渐加强火力,质疑蔡提出要兴建20万户社会住宅,“钱从哪里来?地在哪里?我相信这是大家心中共同疑虑!”

  看不到蔡“年金改革”的未来

  针对蔡英文宣示就任一年内推动“年金改革”,朱立伦质疑,先前陈建仁在参加青年论坛时说,要花四到五年时间开“国是会议”,凝聚共识。对此,朱立伦说,我想这是大家不能接受的,如果要花四到五年开“国是会议”,我相信大家看不到“年金改革”的未来。

  蔡英文不懂“小确幸”

  最后一轮发言时,蔡英文形容朱立伦在新北市长任内推动的公托中心、幸福保卫站等政策是“小确幸”,朱立伦终于忍不住发火,略显动怒地说,当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如果有一个便当可以吃,这是大幸福!

  朱立伦反讽,蔡英文出身富裕的家庭,难以理解为什么他要推动幸福保卫站、为何要帮很多上班的父母做公托中心、课辅等,批评蔡英文不知民间疾苦和人民“小确幸”。(中国台湾网 朱炼)

news.sohu.com true 综合 https://news.sohu.com/20151231/n433139954.shtml report 1021 p>国民党2016候选人朱立伦.(资料图取自台媒)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讯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第二场“大选”电视政见发表会,国民党候选人朱立伦维持一贯
(责任编辑:李辉 UN65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