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丹麦称吃不消难民潮 将加强对德边境管控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丹麦称吃不消难民潮 将加强对德边境管控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日说,丹麦将在与德国边境地区加强管控措施,以控制难民入境。

  拉斯穆森在当天发表的新年讲话中说:“我们不想再在我们的公路上见到难民。我们想要保护和平和秩序。”他还表示,需要在丹麦和德国边境地区实行管控措施,这是对丹麦的最佳选择。

  此前,丹麦已经加强了与瑞典的边境管控,乘坐客车、火车或渡轮到达丹麦的乘客都要接受身份核查。

  欧盟去年9月就难民安置推出强制摊派配额政策,遭到丹麦等国反对。丹麦当时表示,愿意“在自愿原则下”接收1000名难民。而拉斯穆森去年12月24日说,这一决定的前提是“希腊和意大利等国能够控制各自边界”,但这些国家“并未做到这点”,所以说“接收难民已经不是一个选项”。他还说,丹麦政府将撤回此前承诺,不再接收其他欧盟国家分流过来的难民。据新华社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青年报 https://epaper.ynet.com/html/2016-01/03/content_174939.htm?div=-1 report 521 丹麦首相拉斯穆森1日说,丹麦将在与德国边境地区加强管控措施,以控制难民入境。拉斯穆森在当天发表的新年讲话中说:“我们不想再在我们的公路上见到难民。我们想要保护和
(责任编辑:郭彪 UN83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