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民调 > 民调资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7成港人退休储备不足 中产赚得多花得更多

来源:中国新闻网
香港街头资料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香港街头资料图。中新社发 洪少葵 摄

  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民众退休储备不足问题日趋严重,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托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职港人理想退休储备金额中位数为403万元(港币,下同),约近七成人退休储备不足,若仅计中产人士,也有逾40%人储备不足以应付其理想退休生活。

  该公司7日公布第7期“AIA MPF 理想退休生活调查”结果,受访者的退休储备金额中位数较上期调查增加5.8%至403万元,受访者的理想退休年龄平均为61.1岁。该公司为每位受访者独立精算后发现,受访者中约67%退休储备不足,若只计月入5万元以上的中产受访人士,当中亦有41%退休储备不够。

  调查也显示,约82%的中产受访者认为生活“惨”,至于致“惨”原因,当中71%受访者认为是因赚得多、花费得更多,69%认为是楼价高至远超能力所及。

  AIA MPF行政总裁冯裕祺表示,调查发现中产人士也面对退休储备不足问题,若用退休商数(RQ)的概念解释,有可能是退休目标定得太高,于储备退休所需时却因“赚得多,消费更多”而未能持之以恒实践储备计划,建议重新检视日常开支,消费量入为出。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a/2016/01-08/7707381.shtml report 1001 香港街头资料图。中新社发洪少葵摄中新网1月8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民众退休储备不足问题日趋严重,友邦退休金管理及信托7日公布的调查结果显示,在
(责任编辑:王浩成 UN8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