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德国列车相撞系“人为失误” 未确认事故当事人

来源:京华时报
原标题:德国列车相撞系“人为失误” 未确认事故当事人

  据新华社电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经过初步调查发现,9日在德国南部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系“人为失误”造成,但尚未确认造成事故的当事人是谁。

  9日清晨,两列客运列车在德国巴伐利亚州南部小城巴特艾布灵附近迎头相撞。事发时车上共有约150名乘客,目前已造成至少10人死亡,另有百余人受伤。两列火车的司机和列车员都在事故中死亡。

  德国《汉诺威汇报》援引调查人员的话说,一名工作人员暂停了自动列车信号系统,以便放行一列晚点的列车,但该晚点列车未能按照预定时间到达交会点。错误信号导致两列相向而行的列车开上了同一条轨道。

  警方表示,目前仍有一名失踪者,很可能还被困在列车残骸中,生还希望已经不大。

  据悉,事故火车3个黑匣子目前已找到两个,并已开始进行数据分析。

  德国联邦交通部长多布林特在9日中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由于事发地点是弯道,两列火车的司机可能没有及时发现对方,导致相撞后数节车厢脱轨。

  9日是德国巴伐利亚州传统的“狂欢节星期二”,当地警方负责人科普说,“这是当地历史上最黑暗的狂欢节星期二”。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6-02/11/content_280078.htm report 639 据新华社电据德国当地媒体报道,经过初步调查发现,9日在德国南部发生的列车相撞事故系“人为失误”造成,但尚未确认造成事故的当事人是谁。9日清晨,两列客运列车在德国
(责任编辑:郝龙 UN65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